纽约楼市进入买方市场

纽约楼市进入买方市场

2019-12-15

目前,纽约市的失业率不高,而且贷款利率维持在低水平,这对地产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实际情况是,2015年是纽约楼市的一个转折点。此前的9年,纽约楼市一直处于卖方市场,购房者大多会支付卖家开出的价格。

不过,从2015年以后,情况发生了变化。随著房价的增长,房屋的可负担性变得越来越低,更多的买房者不愿进入市场。而对于卖家来说,仍然希望将房屋持有时间延长,从而获得更高的出售价格,这导致市场上房源数量一直很低。

这种状况导致在市场上出售的房屋要想尽早完成交易,就必须满足购房者对价格的要求,而随著房屋可负担性的降低,买房者更愿意提出更低的交易价格,或者对不同的房屋提出购房意愿,以便在交易中获得更有利的价格。

在这种情形下,纽约市房屋交易的数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2018年,房屋交易数量降至连续6年以来的最低点,而截止到目前,情形并没有出现改观。

在曼哈顿,房屋交易量自2013年开始,每年呈现下降的趋势,现在的交易量比6年前下降了超过20%。业界预期今年的数字将会比10年前金融危机时更低。与此同时,房价中位数也比去年同期下降8%。

对此,业界人士表示,纽约楼市已连续多年增长,随著不确定性的增加,这种从高位的回落在所难免。纽约楼市已经进入买方市场。

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房主所拥有的房产净值是被高估的,房主能够从房屋中获取的房屋净值贷款在减少。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房屋净值增值部分抵税的降低和纽约房产税的增长。事实上,纽约市在2019年能获得的税收收入将超过290亿美元,比2008年的140亿超过一倍还多。

与此同时,居民收入的增长并没有与房价增长持平,相反,处于明显滞后的状态。据统计,从2011年到2018年,纽约市居民人均收入增长25%,而房价在同期的增长幅度则高达48%。

不过,未来纽约地产市场的走向将取决于利率的变化。业界认为,如果房贷利率一直保持在低水平或继续走低,纽约上市的房源数量将会出现增长。反之,如果利率走高,那么对中、低端市场将会造成影响,这部分房屋将步高端市场的后尘,房屋的标价将会下降。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