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房企破产潮或将持续

大陆房企破产潮或将持续

2020-01-11

截至11月20日,大陆房地产开放商的破产数量已经高达446家,平均每天就有1.5家房地产企业破产,创下历史纪录。

日前,在“2020中国经济形势解析高层报告会”上,现任中共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黄奇帆表示,中国9万多个房地产企业,到2030年以后,最起码6万个被淘汰,剩下3万个,严重一点,8万个会被淘汰,面临仅留1万个的局面。

黄奇帆认为,大陆的房产规模已到达“天花板”,2018年房地产建设规模、实际商品房销售面积都达17亿平方米,碰上天花板进入拐点,往后逐渐减少,十一二年减掉40%。

其次,9万多个房产商的前10家,造了整个大陆房子的30%;前100家,造了大陆全部一年开发量的70%,前1000家基本上造了90%。另外的百分之几,“绝大部分是空壳公司,完全可以关掉。”

大陆文件显示,今年破产的房地产公司大部分为中、小型房企,但也有不少知名房企,如:银亿集团、五洲国际、新光集团等。破产原因包括:市场供过于求、经济下滑,市场需求下降、地产商负债过高、急于套现周转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