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险拖累港银 东亚大裁员
2016-06-03


近年来致力拓展大陆业务的东亚银行,星期4宣布裁员180人,占员工总数3.8%,幅度之大近年罕见。另外,7月8日前关闭全部22家证券零售网点。虽然东亚解释裁员是瘦身重整,不过有分析是受中国因素风险拖累。

记者: 有近百年历史的东亚银行,一向甚少裁员,今次突然宣布大裁员180人,而且早上9点才通知,即裁即走。引起香港金融界的震惊。

银行业雇员协会等团体下午到东亚银行抗议,担忧东亚带头裁员,或引发裁员潮。他们又向东亚递交请愿信,要求撤回裁员决定。

银行业雇员协会陈勇华:在没有谘询员工是否可以调职,就一刀切裁员,我们协会表示十分的遗憾。

去年东亚银行对大陆贷款占总贷款达48%,在银行业居首,但坏账率高达2.6%,是同业的一倍以上。对于东亚大规模裁员,有分析认为是受中国经济放缓拖累。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耀威:东亚涉及大陆业务之前比较进取一些,所以他们的影响相对也都较大。所以采用这么大的(裁员)动作。

对于证券业成为裁员重灾区,他估计是受股灾影响。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耀威:去年港股大时代开始,出现股灾到现在,港股成交不断缩减,上周港股成交量仅四百多亿港元,反映证券业务的饼越缩越小。

星展早前发表报告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加上去产能化带来的不确定性,市场对港银的资产质素更为关注,预料今明两年或出现银行业的裁员行动。
 
    来源: 梁珍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银出售3亿坏账给其它银行 踢皮球游戏?

    下一篇: 高度关注:近期中国金融市场惊现“三大异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