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股价重挫 市值已蒸发千亿港元
2016-09-06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9月5日指出,受到业绩衰退的冲击,康师傅股价重挫到6.4港元,假如从最高价的26港元来计算,康师傅股价下跌,市值已蒸发千亿港元以上。

顶新集团康师傅控股公司8月30日公布半年报,其中第2季单季利润大幅下跌87%,创康师傅近10年以来单季利润的最大跌幅。康师傅上半年泡面营收为15.42亿美元,年减13.95%,占集团总营收36.79%;泡面事业的净利润年减60.30%至6,082万美元。

谢金河在脸书指出,康师傅公布第2季季报,业绩衰退87%,半年盈利5,900万美元,年减65%。他表示,除了市值大缩水,康师傅也被剔除恒生成分股,在香港股市地位遽降。

他说,康师傅从90年代以来,一直以方便面及包装水为主,每年获利都在4亿美元以上;但随着中国大陆经济成长,方便面市场渐趋成熟,包装水又竞争激烈,毛利率逐年滑落。加上魏家涉入食安风暴,台湾的味全深陷亏损中,现在康师傅业绩每况愈下,魏家压力将增大。

他表示,过去台资食品大厂康师傅、中国旺旺、统一中控是三雄鼎立;现在,中国大陆本土的光明、伊利、蒙牛及中国粮油集团愈来愈强大,台资企业挑战也加大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买下美国,美国乐见其成

    下一篇: 清华教授揭大陆社会裂变及底层危机惊人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