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考虑将一分为二并提高派息
2016-12-04

据路透社(Reuters)11月29日报导,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迫于股东压力,于周二表示将考虑架构重组,成立控股公司以增加投资者回报(Investor Return),这将会是其47年历史中最大的变革。

美国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曾在10月提议三星电子拆分为一家控股公司和一家运营公司。该对冲基金仅持有0.6%的三星股份,但其获得了一些主要国际机构投资者的支持。

作为全球顶尖智慧手机、存储晶片和电视机制造商,三星电子表示,公司对于是否推进架构重组以及提供个中细节是「绝对中立」的。「评估并不意味着管理层或董事会有某种意向,」三星电子在声明中称道,并补充表示评估过程至少需要六个月。

三星电子周二并未直接提及此前Elliott Management的提议,但承诺会在11月底给予其答复。

投资者与分析师长期以来认为三星电子的拆分会使其创始家族李氏的继承人加强对三星集团的掌控。而三星电子管理层周二并未详尽阐述架构重组,但投资者认为李氏家族和三星集团下属公司将以运营公司的股份换取控股公司的股份,从而加强其掌控权。

投资者称,这样三星电子将向股东返还更多资本。此举将增加三星集团各公司及李氏家族继承人的收益。如果74岁的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去世,其继承人将缴纳数十亿美元的遗产税。李健熙自2014年5月心脏病发后一直住院治疗。

此外,三星还表示,将在今、明年把50%的自由现金流回馈股东,并称2016年将支付每股28,500韩元(24.36美元),使得年度派息规模达到4万亿韩元(约34亿美元),比2015年增加36%的总股息。

三星计划利用2016年自由现金流中的额外剩余,在2017年1月回购并注销更多股票。
 
该公司还表示,需要将净现金规模维持在65万亿至70万亿韩元,这表明其不太可能支付Elliott寻求的30万亿韩元(270亿美元)特别股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450万欧元资产 被冻结

    下一篇: 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隔夜拆息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