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微信号被关 压制网络言论自由遭批
2015-01-20



上百微信帐号被关闭 压制网络言论自由被批 (图片来源:网络)


大陆当局近日关闭了133个微信账号,引起舆论关注。北京当局不断严控网络,压制言论自由,遭到外界的一致批评。

中共国家网信办的负责人说,这次整顿是“根据网民举报”,这批被关的账号“大肆传播歪曲党史国史等违法和不良信息”。

德国之声的文章评价:“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复杂的审查制度及有‘防火墙’之称的审查装备。审查机构严格把关什么样的内容可以在网上刊发传播,什么内容需要被禁。特别是那些被看作是有可能削弱共产党领导的内容都会在网上遭禁。”

大陆官方媒体透露,在中共所谓的“净网”行动中,2014年有2200多家网站、2000多万账号、10亿条信息被删除。大约一周前,大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又宣布,关闭了24家网站、9个网站频道(栏目)和17个微信公众号。

独立中文笔会成员朱欣欣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中共主要是“要删除那些它认为对中共专制有威胁的言论表达。它的目的就是要收紧对言论的控制。他们这种对互联网管理的所谓法律的出发点,完全不符合自由精神。”他认为,这“也反映出了中共的不自信。”

民间非常反感中共这种压制言论自由的做法,将其与周朝末期的暴君周厉王的治国方法相提并论,即“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责编: Amy

    上一篇: 2015年美报税新规:要提供W2+健保证明

    下一篇: 逮捕一汽高管安德武 逼近江派心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