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一警局开通全美首个警局微信号 望加强与华裔年轻一代沟通
2015-01-30
现在谁还不用微信那就Out了,近日,就连洛杉矶一警局也开设了微信账号。自2015年1月起,阿罕布拉市警局正式开启微信号,用以联络华裔社区。这也是全美首个开设中文微信账号的警局。

在开通中文微博账号一年多后,阿罕布拉市警局于本月起正式启用其中文微信账号,希望以此进一步加强与华裔民众尤其是年轻一代的沟通。

作为首个开通中文微博账号的美国警局,加州阿罕布拉市警局目前已经拥有超过4万微博粉丝。如今警局把目光转向另一个在华人中流行的社交工具微信,希望与更多的华裔民众建立联系。

阿罕布拉市警局公共信息警官Johnson:我们决定开通微信账号是因为微信更多地是为智能手机而设计,现在大量的大学生年纪的人会通过智能手机获取信息。他们这个年纪的人都会使用这个应用程序。

警局公共信息科Jerry Johnson警官介绍说,民众可以搜索“阿市警察局”添加该微信,通过发送关键字,能够获取自动回复的驾照、报警方式、个人安全、警务常识、家居安全等信息,而对于自动回复无法解决的问题,相关负责人随后将有针对性地进行回复。

根据警局的信息,阿罕布拉市有居民85000人,其中亚裔占53%,华裔居民约3万人。Johnson警官说,微博的开通让更多本地居民,以及美国其他城市乃至远在中国的民众更乐于向警察提问。而微信账号开通不到一个月,警局也已经看到了成果。

Johnson:现在打电话给我们警局的华人增加了60%多,很多人都了解到我们网上有中文翻译服务。这让民众给打电话给警察更舒服了。民众向我们询问、或者向我们报告社区问题,这都是很好的事情。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国会为国安部预算案投下不确定性 机场边境和白宫安全或受影响

    下一篇: 旧金山Twitter总部邻街发现肢解弃尸 警方称已锁定可疑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