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生遭公务员狗主殴打致死 家属斥警方推脱责任官官相护
2015-02-09


图片:死者生前曾获国家奖学金(家属提供)

湖南24岁青年谢本宗日前被宠物狗咬伤,因赔偿问题发生分歧,遭到狗主郭彬殴打致死。死者的女友告诉本台,狗主有为官的家人,属“官二代”,而在案件发生后,警方不但推脱责任,还为狗主开脱,并且不允许家属在一审判决前聘请律师,斥责他们官官相护。

近日,湖南长沙发生一起宠物狗咬伤刚毕业大学生,公务员狗主拒绝赔偿并将人殴打致死的事件。

根据发布在网上的材料,死者谢本宗是湖南醴陵人,24岁,1月30日在长沙梅溪湖公园被狗咬伤后因赔偿问题与狗主郭彬产生分歧。谢本宗报警后,警方到场并未协调好就离开了,谢随即遭到郭彬拳打脚踢,导致头部受损严重,肺部受伤。2月4日,谢本宗因伤势过重离世。而警方还为狗主百般开脱。

官方新华社周日的报道引述长沙市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郭某是长沙市安监局工勤人员。通过做郭某家属工作,促使郭某于2月1日自首,警方已依法将犯罪嫌疑人郭某刑事拘留,并于6日报请检察机关批捕郭某。郭某归案后,当事双方在司法部门主持下已经就善后事宜达成调解。根据2月5日双方家属达成的协议,郭某家属赔偿受害方家属医药费等各项费用共计84万元。

本台记者周日联系了死者女朋友吴海语,她气愤地告诉记者,他们根本没有和郭家“达成协议”,所谓的犯罪嫌疑人“自首”也不存在。而警方还不允许他们在一审判决前聘请律师。

吴海语:“警方说没有推脱责任,但警方在我们刚报案的时候就已经推脱了责任好不好?他说星期六、星期天不上班。是他们自己的人跟我们讲的,星期六、星期天不抓人,后来又说人已经跑了。现在新华社那个网站说他是自首的,但是警察抓(人)的时候跟我们讲,两个人都抓不住他,他说那人力气很大。现在又说他是自首的,现在好气愤哦。”

记者:“打伤人的人,或者他的家属有没有跟你们有过表示?”

吴海语:“之前人死了之后,公安局又说协商一下,他们家派了他们老婆来了,她说民事责任只是表现我心理上的一种愧疚,赔了一些钱给我们。我们刚开始不签的时候,她就说,这是对你们精神上的一种安慰,她是这样跟我们解释的。现在警方就开脱,说已经达成了协议,什么什么的。现在警方这样公布出来还不是官官相护?越来越气愤了。24岁的人你把他打得这么惨得死掉了,头都变形了知道吗?里面脑浆都挤到一边去了。警方现在还这样给他(凶手)开脱,我们肯定誓不罢休。”

记者:“你们会不会找律师来介入这个案件呢?”

吴海语:“警方怎么跟我们讲的?他说我们不能找律师,等一审判决之后才能找律师。他是这样跟我们讲的,我们啥都不懂。他说民事(问题)已经解决了嘛,刑事(问题)他说我们不能找律师,要等判决了之后才能找律师,现在是警方在告他,我们没有权利去告他。”

吴海语告诉记者,她曾听见行凶者的朋友说,郭彬有当官的家人,目前已经退休。又指当初根本不曾想到,报警求助后,人还会被活活打死。

“报了警还被这个狗主给打死了,现在警察还这样在推脱自己的责任,这叫什么警察啊?我们作为一个人民,报了警,还被人打死,我还报什么警啊?”

记者转而致电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值班人员称称不清楚。

“你找我们政工的好不好?我不清楚,你要问政工的。”

记者:“政工的电话是多少?”

对方:“政工现在没人上班。”

事件曝光后,不少民众在网上为受害者抱不平。网民“弗拉基米嘟嘟”说:这种腐败特权思想,分明是和法律对抗,很多是针对老百姓的,难道有钱就能买到命吗?人人平等只是口号,其实是人人不等,其实普通人给这个国家做了很多的贡献,可是却得不到法律的尊严。网民“陶小猪”则质问道:警察不主动抓人还做家人工作让凶犯自首?还协调协议赔偿?这还是刑事案么?



图片:死者谢本宗(家属提供)


    责编: Lily

    上一篇: 长沙男子被疑似官二代的狗咬伤后被打身亡

    下一篇: 最美女孩李娜今晨离世 曾为父献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