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中国人把它当蒜苔吃 英国政府不得不这样做

为防中国人把它当蒜苔吃 英国政府不得不这样做

2015-02-11
把黄水仙误食为蒜苔而中毒的事件近年来时有发生,2012年就有几位英国留学生在超市买菜时,把黄水仙当成蒜苔给炒了,结果造成事物中毒。英国有些超市甚至还出动了中文告示。比如这样:

又到每年二月英国黄水仙上市的时间了,真是让人有些担忧那些“中国留学生把黄水仙当蒜苗炒了结果食物中毒”的案例。问题是,你们英国人为啥非要把水仙跟蔬菜和水果摆一起啊?!
好吧,2月7日消息,今年英国公共卫生监督机构终于看不下去了,对超市发出通知,禁止把水仙摆在蔬菜附近!就是嘛,早这么做不就没事了么~

之前还还齐齐的剪掉根部,还非常好看的绑在一起,你让这些在家吃惯了长得一毛一样蒜台和韭菜的中国孩子们多有亲切感啊~看到他们摆在水果啊大葱啊的旁边,心里就想起麻麻的蒜台炒肉……但是英国超市也是够拼的,为了不让中国人淡定的买去吃,各种加备注。逼得连拼音都上了。

明明就很像!!还有外婆的韭菜鸡蛋,谁还会去看你写什么。 但还是那个问题,你们为毛好好地花不放在卖花的地方。一定要放在卖菜的地方啊!!和玫瑰百合康乃馨放一起有什么不好? 英国人:谁知道你们中国人什么都吃! 留学生:不能吃,买来干嘛? 水仙花的鳞茎内含有拉丁可毒素,人误食后会发生呕吐、肠炎等疾病;叶和花的汁液能引起皮肤过敏、红肿痒痛。 网友吐槽: @东亰热浪:水仙不是按根卖啊?剪辣么齐,还捆一起,不会看起来像蒜苔嘛。还放在蔬菜区,所以想的是高等英产蒜苔……水仙:“怪我咯?” @边沿海莫斯:那些说黄水仙和蒜薹味道差那么多,怎么吃下去不知道差别的同学们。大概不知道,国外卖的蔬菜和国内同一种蔬菜在外形口感上差别巨大。比如我在德国超市就只见过巨大巨老的芹菜,还把地瓜外形的土豆当地瓜买了,回家烤出来才发现是土豆,不过长得像地瓜而已。 @YN一期一会:觉得那菜认识了还看名称干嘛,你去超市买土豆还要看眼土豆的名称么。 @Tiny_Teddy_:那天我也说,这不是韭菜花嘛。 @加兰德的马戏团:话说读大学的时候,火锅吃新鲜黄花,一上桌一帮人就忙着掐雄蕊。这时,服务员就会在一边嘟囔:这帮人肯定是西农的…… @Tisoony:就不要放在菜附近卖嘛。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