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法反恐专家:IS绑架人质非为赎金
2015-02-22
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以残忍方式,杀害外国人质,引起全球不安。法国反恐专家布里萨尔(Jean-Charles Brisard)近日受访时指,对IS而言胁持人质并非为要赎金作财政来源,而是为了突显其存在感。

布里萨尔形容,IS跟阿盖德等恐怖组织不同,不需靠外来资金支持。据他的调查,IS每年收入约30亿美元,其控制的石油及天然气等资产的总额估计超过2万亿美元。

布里萨尔又指,人质赎金占IS所有收入不到5%,石油及天然气收入则占55%。加上他们从控制地区的居民征税,IS靠外来资助的收入亦不足2%,跟阿盖德等组织主要基金来源靠外部资助不同。

对于IS以残忍方式杀害人质,布里萨尔认为其做法是为了给国际社会造成恐怖气氛,令外界留下强烈印象,以减低其他回教极端组织的存在感,并宣扬“自己才是真正的回教战士”的信息。
    责编: Lisa

    上一篇: 金雅拓SIM卡疑遭骇 电话内容全都露

    下一篇: 荷兰研究千年佛像 内藏盘坐僧侣木乃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