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复制电脑机密文件 华裔白领认罪(图)
2015-02-25


高康今年30岁,毕业于北京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2010到2014年在华尔街对冲基金Two Sigma Investments公司担任分析师。据检方指控,高康盗窃Two Sigma的计算机机密文件后准备回中国创办自己的公司,并且在被捕前曾经回北京与投资人见过面。

2014年2月高康被逮捕,被指控11项刑事轻罪。保释金高达50万元,高康因无法支付保释金而关在狱中候审。

曼哈顿检察长万斯指出,计算机源代码和资产交易模型是一个公司交易模型最重要的部分,高康承认复制了雇主的高度机密文件,随后到中国与投资人见面准备创建公司。

从2013年8到被捕前,高康复制公司的机密交易模型后发到自己的电子邮箱,这些文件包括定量交易策略,交易模型,营销演示,以及科学白皮书。

高康的辩护律师阿尼费罗(Marc Agnifilo)曾经表示,高康从公司电脑拿走的只是数学模式,而不是计算机源代码,两者有区别,数学模式是高康他本人参与编写的,只要手里有笔和纸,他一个小时就能写出来。计算机源代码可以立刻用来启动计算机,是有价值的,法律有明确规定盗窃计算机源代码是犯罪,但数学模式是完全不同的一回事。

Two Sigma与雇员之间有签订一个协议,雇员在未授权之下不得取走公司电脑相关资料。高康的律师认为高康的行为属于民事违约,而不是刑事犯罪。

曼哈顿地检处曾经起诉另一个相似案件,被告人Jason Vuu因非法复制公司计算机机密文件被判5年缓刑和罚款约5万。
    责编: Lily

    上一篇: 12只海牛被困美国下水道 救援队花一整夜营救(图)

    下一篇: NASA宇航员再次太空行走 为ISS安装电缆和润滑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