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春秋》主管机构更换前 6高官联名写信给习近平
2015-03-12



《炎黄春秋》(网络图片)


港媒近日披露,大陆政论月刊《炎黄春秋》在去年9月被变更主管机构时,曾有6名退休高官联名写信给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习作了批示。

据港媒《明报》3月11日报导,去年9月正面临主管机构变更的《炎黄春秋》杂志的6名退休高官,其中包括《炎黄春秋》顾问之一的曾彦修,曾联署写信给习近平,希望北京当局能给予《炎黄春秋》更多自主空间。习近平已经收到信件,并作了批示,但批示的具体内容尚未透露出来。

报导称,《炎黄春秋》收到管理部门通知,要求将主管部门由原来的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更换为中国文化部辖下的中国艺术研究院,此举被外界普遍认为是中共当局企图整肃这份中共体制内改革派杂志的举措。

《炎黄春秋》更换主管部门后,曾获口头承诺,保留杂志的编辑、人事与财政的自主权。目前,《炎黄春秋》的稿件毋须交给上级主管部门审阅,杂志内的人员编制也不属于中国艺术研究院。

另据报导,同年10月24日《炎黄春秋》宣布太子党胡德平与陆德分别出任社长与常务副社长,杂志社社长杜导正改任名誉社长。12月杂志社宣布杜导正恢复社长原职,胡德平不出任社长,陆德改任编委。

胡德平与陆德都是中共太子党,与习近平关系密切。胡德平是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长子,经常在《炎黄春秋》发表文章力挺习近平。

据报,《炎黄春秋》顾问之一的曾彦修3月3日在北京协和医院去世,习近平等现任中共领导人人送了花圈。

据海外媒体报导今年1月,《炎黄春秋》曾以不点名的方式起底,江泽民大秘贾廷安是十年前落马的前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的靠山,贾廷安以江泽民的名义插手军内人事布局。

《炎黄春秋》自1991年创刊以来一直以敢言著称,得到许多中共党内自由派元老的支持。习近平父亲习仲勋生前曾为《炎黄春秋》创刊10年题词:《炎黄春秋》办得不错。
    责编: Amy

    上一篇: 华尔街日报:中国政府准备大规模整合国有企业

    下一篇: 大陆去年假药劣药等犯罪上升55.9%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