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快递业鱼龙混杂 华人寄回中国包裹屡丢失
2015-03-12
逢年过节,在美国的华人总是会买上点东西,寄给远在中国的亲友,但却总会发生快递被寄丢的情况,10日,3华人讲出他们的遭遇。

  他们称,去年12月寄出的货物辗转最后还是丢失,快递公司答应予以赔偿,但所付支票却跳票。再去店里找业主,店员再三推脱。3人11日到守望互助队投诉,拨打业主电话没有人接,直接冲到店里,也找不到店主。

  快递丢失已经不是第一次听说,记者当街碰到了另外一位有同样遭遇的华人。

  目前市场上大大小小的华人快递公司鱼龙混杂,很多快递都是皮包转运公司,他们收集货物之后,交给可以通关的物流公司,运往中国。不少公司进入中国海关之后,还会重新包装,按照中国国内包裹处理。而由于不少消费者或快递公司想要避免海关清查,支付关税,往往在包裹上注明不真实的货品名称。这样一来,转手多个环节,难免会出现问题。一旦包裹丢失,有的业者给予赔偿,有的干脆就玩消失。

  为了几百块或几千块钱的物品,消费者没有时间和精力每天去快递公司堵门口要求索赔,更无法花费巨额律师费诉上法庭。他们的权益如何才能得到保护?华人快递行业又如何能够得以规范和管理,恐怕是摆在华人面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英国女子连续14年考驾照不过 驾校“拉黑”不教了

    下一篇: 美国常青藤高校一年学费涨至40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