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报告太伤 佛格森警局长请辞
2015-03-12

佛格森市警察局长杰克森(Thomas Jackson)11日正式宣布辞职,19日正式生效。(美联社)

  (综合十一日外电)美国媒体报导,美国司法部针对布朗案提出具批评意味的调查报告后,密苏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警察局长杰克森(Thomas Jackson)今天请辞。

  7个月前,手无寸铁的18岁非裔少年布朗(MichaelBrown)在佛格森街头遭白人警察威尔森(Darren Wilson)枪杀,引发大规模示威以及涉及种族与执法的辩论,司法部也展开调查。

  佛格森市近来多位高官纷纷请辞,杰克森是最近1位做此宣布的人物。

  “圣路易邮讯报”(St Louis Post-Dispatch)引述杰克森的辞呈内容报导:“我要以非常沈重的心情来宣布我将请辞警察局长。”“为这座伟大的城市与你们所有人服务,一直是我的荣幸与殊荣。”

  杰克森的辞职将在本月19日生效。

  佛格森是第6位为此案下台的官员,在他之前还包括城市经理萧奥(John Shaw)与市级法官布洛克梅尔(Ronald Brockmeyer),他们分别在昨天与9日请辞。上周也有3名警察局员工,因为司法部调查认为他们在电子邮件中涉及种族偏见而遭到开除。

  杰克森2010年上任佛格森警察局长,局内各单位编制员警总计54人。

  美国司法部长霍德(Eric Holder)上周表示,司法部将动用所有权力来改革佛格森警局,甚至有解散该警局的准备。

  司法部这份报告,详述当地非裔居民受到如家常便饭般骚扰的诸多事件;报告并指出该警局将重心放在增加营收而非公共安全。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要废出生公民权

    下一篇: 底特律空屋拍卖 500元起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