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缺席一葬礼 叶剑英养女一语道破内情
2015-04-24
周永康的数名心腹亲信陆续开庭受审,令周永康的境况备受海内外关注,而周永康落马前后的相关细节也被一些海外媒体挖掘曝光。近日,有报导称,2013年底,周永康或已〝出事〞的传言已在相关圈子内频频流传,但一直未得到确认。12月中旬,中共为前石油部长唐克举行葬礼,周永康反常未有出席,被叶剑英养女戴晴一语道破:〝如果他没参加,他就是不能去了〞。
2013年的12月份,关于周永康〝出事〞的传闻已经在媒体圈子内不断出现,但仍然没有任何来自官方的证实。

《亚洲周刊》引述中共高层消息人士称,曾以铁腕掌控着中共安全部门的周永康,正在被专案组调查中。该刊还强调,已被软禁的消息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但是不少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都已证实周永康确实已经失去自由。

12月5日,中共前石油部长唐克去世,11日举行葬礼,但不寻常的是,出身石油系统的周永康并未出现在这个葬礼上,引发一些媒体又议论一番,因为唐克被认为是周永康的政治教父之一。在八宝山出席葬礼的见证者称,周永康甚至没有送来写上自己名字的花圈。

观察家注意到,中共官方并没有发布唐克12月11日的追悼会新闻,仅是发布了唐克12月5日去世的讣告,有观点认为,可能是中共为避免引发媒体相关的猜测与炒作。

法广则引述作家、叶剑英的养女戴晴的说法称:〝这个周永康如果他要不是快死了,不是给担架抬着,他无论如何得参加这个追悼会。如果他没参加,他就是不能去了。所以,唐克的追悼会到现在居然也没有公布。〞


周永康缺席唐克葬礼的内情被戴晴一语道破。(网络图片)

相较之下,在此之前的7月7日,原中共石油工业部副部长陈烈民的追悼会在八宝山举行,官方新闻报导中就出现了周的名字。唐克比陈烈民职位高,又是周永康的老上级、老领导,而周也曾长期在石油系统工作,无论是按照中共丧葬礼制规定,还是个人情分,如果有行动自由,都必须到场送行,至少也要送花圈,并对唐克家属表示慰问。而此次周永康居然彻底消失,这一异常现象很快就引起了媒体的注意并解读为〝周已失去自由〞。

而据海外中文媒体的报导,在2013年12月1日,中南海高层就已集体讨论通过了打下周永康这只常委级别的〝大老虎〞决议。报导说,习近平在这一天主持召开了一次特别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七常委悉数到场,听取了中纪委在查办案件中发现的周永康违纪线索情况的汇报后,举手表决,作出了对周永康实施〝特别行动〞的决定。

随后,中办主任栗战书率领特别行动小组立即对周永康采取了行动,限制其自由,实行24小时监视居住,并展开进一步调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另有任用”频现 国务院副秘书长换人(图)

    下一篇: 美前财长曝江泽民三亲信往事 两人已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