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林达:胡锦涛用〝低调〞释放重要信号
2015-04-29

胡锦涛夫妇的活动未见任何报导,仅有两人签名的签到簿照片在微博流传。(网络图片)

日前,北京清华大学校庆,返校出席纪念活动的校友,包括原胡锦涛夫妇以及原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然而吴官正的出席获官媒配图报导,但胡锦涛夫妇的活动未见任何报导,仅有两人签名的签到簿照片在微博流传。

胡锦涛低调参加校庆,发生在习近平打虎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也就是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决战的时刻。胡锦涛的低调与同去参加校庆的江派前常委吴官正形成鲜明对比。

与此相似,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厦门大学时拒绝题词,其维护〝习八条〞的举动与不久前高调现身贵州,明显挑战〝习八条〞的贾庆林形成对比。 3月31日,前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在贵州侗族大歌之乡小黄高调现身,当地官员发微博称,〝全村千人盛装迎接〞 。

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高调推出〝习八条〞,即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被认为是巩固胡锦涛终结〝老人干政〞的成果,其中〝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被认为是直接针对最喜欢到处留言题字的江泽民。但〝习八条〞刚一公布即受到江泽民的挑衅,从2012年12月22日至28日,在6天的时间里江泽民4次高调露面题词作赋。后来江泽民的一系列动作被习近平当局封杀。

在今年中共两会之后,习近平在军队、政法、地方官场连续动作不断,并且不断释放出打虎锁定江泽民的信号,江泽民集团面临崩溃之势。于是,包括江泽民在内的原江派高官不断用公开露面的方式,做出抵抗姿态。与此相反,习近平阵营中的中共元老包括朱镕基、乔石、李瑞环、温家宝等都没有露面的消息,也应该是遵守〝习八条〞的一种默契,这是支持习近平的姿态。

此种态势,表现出如今中共高层的两大阵营——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已经公开分裂和对垒的真实现状。与此同时,中共官媒不断发出持续打虎的高调严厉的声音,比如〝中纪委机关报:反腐不是数字游戏,不算‘老虎’数字账〞,〝人民日报客户端:百虎现身绝非反腐已画句号,中央要的是全胜〞等,文章字里行间不断释放出,打虎目标已经瞄准了周永康、徐才厚身后的江泽民的信号。

中共高层双方阵营的公开分裂与对垒,以及官媒不断发出坚决打虎的声音,预示着习近平针对江泽民的大动作和决战,可能即将展开。

文章来源: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江锡钰:副市长〝失足〞有何难言之隐

    下一篇: 香港千万绑架案被绑富家女身份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