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出一窝金钱龟 广东书记钟世坚住宅被抄家
2015-04-29

广东省纪委副书记钟世坚

今日,陆媒爆广东省纪委副书记钟世坚被调查当天,十多名警方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整整查了一个通宵,搜出了十多只金钱龟,引发外界关注。

据陆媒《法制晚报》4月29日报导,3月30日下午,广东省纪委副书记钟世坚位于珠海市香洲区香华路368号的金桦城市花园的住宅楼被搜查,十多个便衣整整搜查了一个通宵,在他的家中搜出了十多只金钱龟(据报,2015年一只金钱龟苗可达3万元,成年的金钱龟价格翻倍),搜查的东西于4月1日被办案车辆拉走。

2月9日,钟世坚还曾在广东省政协分组讨论会上,批评万庆良等广东落马高官“明目张胆”。时隔不到两月,4月1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共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钟世坚被调查。其上述言论被外界整理成反腐语录,充满了反讽意味。

《财新网》报导,钟世坚被带走调查的消息传到他的老家广东茂名,当地人士透露说:部份与钟世坚有关联的人士意欲出逃。亦有多家媒体报导,钟世坚由前广东省纪委书记朱明国提拔调任广东省纪委,其落马或许与朱明国的提拔有关,但未得到官方证实。今年2月,中纪委曾发通报称朱明国利用职务之便,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收受巨额贿赂。

自去年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后,广东官场持续震荡,有近万广东官员被查,78名厅级官员落马,其中包括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广东茂名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玉楷、汕头市纪委书记邢太安和化州市纪委书记、广东电网公司原党委书记黄建军、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等。

外界认为,广东地盘由江派势力占据,江派常委李长春和张德江都曾先后主政广东,而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也是从广东茂名起步,江泽民的情妇之一黄丽满曾任深圳市委书记,有媒体爆已被中纪委调查。

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广东官场持续震荡之际,钟世坚被调查尤为外界关注,广东官场或还会有大动作。


    责编: Lisa

    上一篇: 香港千万绑架案被绑富家女身份曝光

    下一篇: 医老虎绝对权力为主因 网民:腐败无处不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