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打女司机事件大反转 舆论风暴两极分化
2015-05-07
近日,中国四川成都发生的男司机暴打女司机事件引发舆论热潮,随着该事件更多细节与相关爆料的披露,舆论风暴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

暴打事件内情进一步被披露

据陆媒报导,今年5月3日下午,一辆〝大众〞轿车上的驾驶员张某(男)与一辆〝现代〞轿车上的驾驶员卢某(女)在行驶途中发生纠纷。因卢某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中两次突然变道,致男方车辆上一小孩受到惊吓,男司机暴怒之下,从成南高速附近一直追到娇子立交将女方车辆别停后,将女司机拖出车外当街暴打。一辆路过汽车上的车载记录仪拍摄了暴打场面,随后该视频中网路上曝光。随后,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成都锦江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同时卢女士接受陆媒采访时声称,因为自己对道路不是太熟悉,在行驶过程中确在变道时突然点了一下刹车,‘但当时两车并没有任何的擦挂发生。我根本没有想到这个男子会一路尾随我并破口大骂,最后把我逼停把我从车里拉出来毒打。’

四川新闻网报导了女司机的伤情:面部发肿,颈部、手臂、腿部和脸上都有明显淤青。〝她说话有些困难,一说话脸部就疼,头有些晕,右手也不好活动,伤到骨头了。〞据其主治医生张医生介绍,经过初步诊断,卢女士有脑震荡,并且右肩骨折,但具体情况还需明日照片细诊。〞

相关消息公开后,引发大量网民围观与热议。起初,网路舆论中,对男司机的谴责明显占多数。但次日男方车上的行车记录视频被媒体公开后,舆论出现大反转,对女司机的谴责之声蜂拥而出,甚至不少网民为男司机暴打行为叫好、喝彩,称卢某〝活该〞。

5月4日晚间,四川新闻网进一步报导了事件发生时的更多细节:警方提供的一份张某车上的行车记录视频显示,在航天立交到娇子立交之间,被殴打的卢女士曾两次突然变道疑似故意别车之举,险些造成交通事故。期间,双方都有互相喊话的举动,疑似斗气。

5日,《成都商报》引述警方的说法称:〝她(指卢某)先是突然切换三条车道,别了男司机,男司机路怒症爆发,追上女司机反别一下后迅速向前行驶,女司机又加速追赶上来,再别男司机,并摇下车窗大吼,最终招致被暴打。〞

随后,疑似涉事女司机卢琴4年前不文明驾驶行为也被网民翻出来。有民爆料卢琴从2004年至今,已在派出所调解12次,打人两次,其中一次是敲诈男友,2007年甚至有一名民警被她打过。又有网民爆料称其从2013年至今开房86次,还有卢琴的一部分行车不良记录也被贴到了网上。

与此同时,华西都市报报导称,被打女司机卢某称,自己第一次连变两根道,是想从三环主道进入辅道往三圣乡走,〝确实有点急,我道歉,但我没有想去别他。〞第二次〝因为路窄不得已才拐过去〞。最后一次是〝想尽快离开,但没想到他把我别停了,话没说就打。〞

她表示,以她的驾驶经验,以当时那个速度与距离,变道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自己没什么错。其母也在接受陆媒采访的最新视频中声泪俱下地为女儿的别车行为〝辩解〞,称她是为了去搞一个慈善机构,〝心情有点激动,就不小心别了一下〞,就被张某抓住拳打脚踢。

5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发布涉事女司机父亲的态度:绝不接受道歉,必走法律途径。卢先生并表示,目前网上流传的一些不实信息已对女儿及家人造成了严重影响。他已到成龙路派出所正式登记报案,要通过法律手段追究相关责任。

据报导,卢某4日已做了伤情鉴定,3天后会有鉴定结果。

舆论沸腾

上述消息公开后,舆论热潮进一步升温,观点两极分化。

网友曾锴分析了双方斗气过程中的几次变道行为,认为女司机选择在非机动车道上有人时别车,并伴有刹车动作,只能造成男司机要么追尾她,要么撞路人。〝女的反复开上来,不是为了正常超车,是为了别男的。别男的就别男的吧,她是看好了路人再别。说得直接点,这是1、谋杀。2、牵扯毫无关联的人借刀杀人。〞这个看法获得了超过万网民的赞同。

《南方都市报》也评论称,这是〝法律修理暴力,暴力修理野蛮〞。评论抨击不少〝无良司机〞那些贴身超车、随意变道、野蛮夹塞的行为,称〝这种野蛮的无脑的驾驶行为,往往会让后车下意识猛拐猛刹而导致严重的事故,动辄车毁人亡,而前面这辆流氓车却扬长而去,因为没有刮碰、没有见证连交通逃逸罪都扯不上,有不少人就这样被这种暴力谋财害命,连喊冤的地方都没有〞。

新京报5日发表评论文章,对涉事双方的做法均予以批评,同时指出〝以恶制恶〞是非法的:被打女司机事的确是〝有错在先〞,其随意变道等交通陋习潜在交通危害极大;但这并不意味男司机打人行为就〝情有可原〞,更不意味着女司机挨打就是咎由自取,因为任何任性的〝以恶制恶〞的滥施私刑行为都是非法的,必须受到法律制裁。

中国青年报则发文对这一事件中的暴力行为强烈谴责,称这是〝戾气弥漫的典型体现〞其评论说,〝一个人的暴戾,既肇端于这个社会,又加害于这个社会;而要改变社会的暴戾弥漫,每个围观者都要反躬自省。

日前,有警方〝知情者〞向陆媒透露称,〝根据周二对被打者卢某的调查,卢某5月3日在三环路上从第二条道跨越实线进入第四条车道,后经匝道口驶离三环路主道进入辅道,其在这一行驶过程中违反了禁止标线,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永康心狠手辣杀人越货 震惊全美

    下一篇: 中共贪官携巨款外逃 惶恐度日坐吃山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