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卫计委前医政医管局局长王羽被查
2015-05-07
4月底,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原局长王羽,被中共纪检部门带走调查。王羽自2005年掌管卫生部医政司(后称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近10年,被认为是卫生医政领域的标志性人物之一。他此次被查,颇受外界关注。

据《南方周末》报导,知情人透露,2015年初曾传出消息称,有数家大型医院院长涉案,卫生系统内部有人猜测,调查有可能涉及到与院长们交往密切的王羽。

消息人士称,“五一”前,王羽被来自四川的中共纪检部门人员带走。而王羽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15年4月9日至10日,在福建福州参加“第五届华东地区肿瘤医院联盟工作推进暨创新服务于医院改革研讨会”。

报导中说,医政司是中共卫生部中“权柄甚重”的司局。王羽从2005年任该司首任局长职务,直至2014年下半年退休。之后,王羽以“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的身分,继续出席公开活动。

王羽于1978年至1982年,就读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系。随后,他被分配至北京朝阳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工作。1987年,王羽步入宦途,历任卫生部医政司副处长、处长、副司长等职。

医政司,是卫生部中与医院等医疗机构以及医务人员接触最多、管理最为直接的司局。医政司也负责管理献血和血站等工作,与血液制品企业来往密切。

2013年,卫生部与人口计生委合并,成立卫计委。卫计委下设医政医管局,其承担的职能与此前卫生部的医政司基本相同。
    责编: Lisa

    上一篇: 【禁闻】上海推新规 意在反腐旨在谁?

    下一篇: 李克强用三故事斥官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