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医学院屡试不中 印度裔扮黑人顺利进名校

申请医学院屡试不中 印度裔扮黑人顺利进名校

2015-04-07

当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印度裔校友卓科尔-英格姆(Vijay Chokal-Ingam)得知该校安德森商学院准备强化降低门槛、接受黑人和西裔等少数族裔的“平权”政策(Affirmative Action)时,决定公开一个只有他自己知道的秘密,以表达自己对这个政策的反对。

  《纽约邮报》报导说,15年前,卓科尔-英格姆在芝加哥大学毕业时,学绩点(GPA)只有3.1,MCAT分数31,以亚裔身份申请医学院时屡屡被拒,乏人问津。他抱着恶作剧的想法,剃了光头,加入黑人学生会,并在申请材料中称自己是黑人。

  卓科尔-英格姆在申请材料中对自己的富裕家境毫不掩饰。他说,他在芝加哥大学上学时没有任何奖学金。他还透露,自己来自马撒诸塞州最富裕的城市之一,母亲是医生,父亲是建筑师。通常这些因素会降低白人和亚裔进入名校的机会。

  结果,扮成黑人的卓科尔-英格姆获得了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11所美国名校的面试机会,并最终如愿以偿进入一家著名医学院。该医学院对外宣称申请者的平均GPA为3.84,远高于卓科尔-英格姆的3.1。

  但后来卓科尔-英格姆选择从医学院退学,以亚裔身份进入安德森商学院,完成了MBA学位。他表示,他之所以公布这件事情,是因为他认为所谓的“平权”政策就是种族主义。他说,“平权”政策其实加强了人们对美国少数族裔的负面刻板印象,即他们需要特殊待遇。

  卓科尔-英格姆正在写作一本书,称作《几乎是黑人》(Almost Black),讲述自己申请医学院的故事。他在推特上表示,“平权”政策就是歧视;任何别的说法都是撒谎。

  虽然美国名校拒绝承认它们对亚裔学生有招生限制,外界公认这种“种族配额”的确存在。民权活动家布鲁姆(Edward Blum)经过研究发现,2008年到2012年,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的申请人中共有27%是亚裔,但只有17-20%的亚裔获得录取。他认为,这就是限制亚裔学生的“竹天花板”(bamboo ceiling)。

  针对这种隐蔽的歧视,亚裔学生正在奋起反抗。去年,一组亚裔学生将哈佛大学告上法庭,称该校歧视亚裔。不论结果如何,此案肯定能帮助曝光美国名校招生中涉及种族的不透明操作。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