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家族被迫申报经商情况?中南海激战
2015-05-09
中共上海市委规定市级官员配偶禁止经商办企的文件公布后,引起外界解读和分析。近日的报道称,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属于《规定》中被约束的对象,需要对女子经商情况作专项报告,填表并附企业年度报告等材料,并在内部明示。目前习近平阵营的反腐“打虎”矛头指向曾庆红、江泽民,上海的这一动作直指江泽民家族,受到外界的关注。

江绵恒在《规定》之列 其子经商要作专项报告并明示

5月4日,中共上海市委正式公布并实施《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公布实施。

官媒报导列出《规定》所称的“领导干部”有哪些,其中包括“本市人民团体、依法受权行使行政权力的事业单位中相当于局级副职以上的干部等”。
有报道分析称,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现任上海市科技大学校长,该校隶属上海市政府,是事业单位。江绵恒是校长,等同局级职务。因此江绵恒属于《规定》所列的要“规范”的对象。

《规定》中有一条是适用官员“将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向组织作专项报告,填写《市管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表》,并附企业年度报告等相关材料。同时,应当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将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明示。”
目前,江绵恒的儿子江志成是香港博裕投资董事。也就是说江绵恒需要把江家的资产在内部公开;如果被专项核实、核查中发现瞒报、漏报等问题,后果自负。

习近平对江泽民动手 王岐山提“反腐关系到生死存亡”

在习近平阵营的反腐矛头指向曾庆红、江泽民的当口,上海此次出台的《规定》倍受外界瞩目。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称,这个《规定》等于设好一个套,往江绵恒头上套了。这为动真格调查江家的贪腐埋了伏笔。

据港媒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2015年第一季度中纪委书记会议上总结发言时称,反腐斗争工作正在按指定部署展开,“反腐斗争工作是直接关系到生死存亡的决斗,生死未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绝不能产生厌战、畏惧。”

4月初,习近平在出席中纪委常委会议时表示,反腐“必须把硬骨头啃下来”,“没有任何退让、妥协、折衷的余地。”

2月7日,王岐山称现在的反腐态势是“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2014年8月,《长白山日报》曾在头版报导称习近平对反腐败形势有一个新提法,“就是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

1月13日,习近平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发表讲话,直接点名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案,称反腐“还没有取得压倒性的胜利”、还要继续反腐等。

去年8月底到11月初,王岐山接连三次提到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港媒的评论称,中共内部存在大大小小的利益集团、其势力极为庞大,一旦反扑将十分可怕;习近平输不起,王岐山更输不起。

来源: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4月份沉静 王岐山或酝酿打“大老虎”

    下一篇: 争鸣杂志:戴相龙痛哭中举报50多金融高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