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案中有案 涉嫌间谍叛国罪(图)
2015-05-19

令计划案被指破坏性要超过王立军外逃。(网络图片)

令计划自从去年12月被宣布接受中纪委调查以来已近5个月,令计划案被认为案中有案,异常复杂。港媒指令计划恐已涉嫌间谍叛国罪受查。

据香港《动向》杂志最新一期披露,中纪委已经在党内高层通报了关于令案的初步审查情况。有关通报指,该案异常复杂,案中有案。该案已被确认为中共建政以来案情最错综复杂、涉及面及影响后果最严重的大案,破坏性要超过王立军外逃。

报导称,令计划在即将调离中共中央办公厅(简称中办)之前,私自用化学溶剂销毁大量绝密文件和工作日志。由于溶剂残余物质留在制服上,才导致其行动露出破绽。报导指,令计划恐已涉嫌间谍叛国罪受查。

2012年12月,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和中组部长赵乐际发现异常情况,有七十多份文件失落,二十多份文件外泄,令计划的工作日志本有漏上交和作假情况。令计划先后三次被找去谈话,但令对此十分抗拒,辩称相关工作文件已经交接清点完毕,且获得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刘云山等人签字确认。

报导援引来自高层的消息说,令计划毁灭文件是精心准备的,他在交接期间利用夜间值班时间亲自进行处理,用化学溶剂来毁掉文件。但不慎有溶剂残余物质留在制服上。按规定,制服由中办后勤处统一洗涤,结果,相关工作人员在洗涤时发现这一情况并作出报告,令计划的隐秘行动由此而暴露。

报导还称,令计划2003年主持中办工作后,曾多次遭到举报,这些举报材料有一百二十多件,全部被打入冷宫,不少举报原始文件也已被令计划亲自销毁。
另据《争鸣》5月号报导,令计划任中办主任期间,通过收买中南海电话局女话务员做情人,监控和收集现任和离任高层的情况。受令案牵连,中办玉泉山基地一名负责人自杀身亡。

此前,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北京知情者消息,令计划落马后,调查人员在其家中搜出数千份中办档案。当局调查发现,令计划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相信部份已被令的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胁中南海的筹码。

令计划自1995年7月进入中办任调研室三组副组长开始,到2003年7月任中办副主任,再到2007年10月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办主任,另外还兼任中共最高层多个小组成员。令自恃处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枢机要职,掌握大量高层机密。2012年9月,令计划被调离中办,出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
    责编: Lisa

    上一篇: 谁能免于被警察带走的恐惧(图)

    下一篇: 继揭其风流史 传朱镕基批曾庆红太浮(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