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邻水县保路运动遭镇压 三千武警进城
2015-05-20

近日,四川省邻水县上万民众的和平抗议示威遭到当局镇压,最后演变为流血冲突。目前,该事件持续发酵,当局已派3000武警进入县城,并关闭了当地的互联网。与此同时中宣部就有关此事件的密令曝光。

和平抗议演变成流血冲突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5月16日起,邻水县上万名居民和平示威,抗议当局将原本经过邻水的铁路线计划改变为经过附近的广安镇。

广安镇是前中共领导人邓小平的家乡,居民们指责政府青睐广安纯粹出于政治原因,他们说,广安已经有了好几条铁路,而人口却只有邻水的一半,但邻水迄今还没有任何铁路。

16日下午1时开始,游行示威演变成流血冲突,数十名民众被前来镇压的特警打伤,不少人被打得头破血流,并有数十人被抓捕。网络上传言,当天有3个民众被打死,其中包括两名青少年与一名老人。

17日,上万民众冒雨继续进行示威抗议,当局增派了大批警力,并大肆抓人。

当局增派大批警力

民众李先生对大纪元表示,当局从广安、南充、遂宁、绵阳、成都等地调集兵力,包括军警、军车,邻水街头随处可见警察,以及坐满警察的大巴、防暴车。据保守估计,警车、军车达300辆,特警等约5000人集结邻水。

另有民众透露,看见高速公路上有60辆警车、军车,警力不断在增加。


四川广安市邻水县数万民众保铁路事件持续发酵,当局增派大批警力进入县城。(网络图片)

自16日以后,警方在邻水县城进行严控,仍然在进行大肆搜捕。

目前,邻水县城到处是警察,晚上民众不敢出门,警察见人就抓。民众谢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在车站等地方现在都有几车特警,还有警察在县城周边巡查。

另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民众表示,这次流血冲突导致邻水民众伤的伤、死的死,被抓的更多,据传有上百人,有的下班回家在路上被特警抓走,他称他所居住的社区就有几人被抓,有一天晚上听到楼下有一名年轻学生喊:“救命,警察抓人了。”

邻水民众的抗议事件亦引起了各地邻水人的关注,18日,成都、重庆、深圳、温州等城市的邻水籍人,在所在城市聚集,声援家乡民众的抗争行动。

另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消息,该事件已导致200多人受伤,超过300人被捕,当局已派3000武警进入县城。消息又指16日的示威合共5万人参加,逾200人受伤。

18日,四川当局接连发出三份官方文件,将抗议事件定调为“聚集闹事”,声称有30多名警员及38名民众受伤,但否认冲突造成人员死亡。

中宣部密令曝光

与此同时,中宣部的密令在网上曝光。该密令要求对该事件要按新华社通稿和当地所谓的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刊播,并要求控制新闻跟帖,对网民贴发的有关涉警冲突信息、图片、视频作删除处理。

自由亚洲之声的消息称,目前伤员都在县城的三所医院里,医院已收到命令,不许泄露伤亡细节。

而当地社交媒体报导说,政府关闭了整个邻水的互联网,以便更多照片、视频或目击报告无法流传到外界。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打脸“神经病”说 再有资深特警队长质疑徐纯合被枪杀 组图——网友调侃绝对没有“精神病”

    下一篇: 陕首富吴一坚被令计划夫妻带进老虎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