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煤炭界审批权多年 陕西原国土厅长被捕
2015-05-22


陕西国土厅原厅长王登记(图片来源:网络)


陕西国土厅原厅长王登记日前被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逮捕。


大陆新京报报导称,以上消息来源于中共最高检22日的通报。报导指,王登记是中央巡视组进驻陕西后,当地第一个落马的正厅级官员。当时,王登记从陕西省国土厅厅长任上离职约一年,任陕西省政府参事。此前他曾任陕西黄陵县副县长、榆林市市长、陕西省国土厅厅长。

王登记涉嫌陕北数百平方公里煤田违规私有化,帮助3家民企套利上百亿元。王登记在任榆林市长、陕西省国土厅厅长期间,陕北发生“油田争夺案”,轰动全国。当年陕北靖边等地县政府将油井承包给个体或民企,而后,榆林市又出台文件,将这些油井由政府收回,导致一些民企损失惨重。

据了解,2014年11月3日,大陆《经济参考报》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王登记在陕西多家煤矿企业中有“暗股”,其中涉嫌利益输送,与当年10月17日被中纪委带走。该报导还就王登记任国土厅厅长时发生了轰动全国的“国土厅否了法院判决”作了简要回溯。

2014年10月29日的《经济观察网》在王登记被调查的报导中指,2007年到2013年期间出任陕西省国土厅长的王登记,“执掌煤炭等相关资源矿业权的各项审批权,包括探矿权、采矿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2010年还曾“对抗省高院判决”、“干预最高法院判决”。而报导标题表明,王登记曾执煤炭“黄金十年”审批权。
    责编: Amy

    上一篇: 贵阳9层楼瞬间倒塌超48小时 仍有7人埋废墟里  

    下一篇: 山东威海发生4.6级地震 烟台青岛等地有震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