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法拉盛小巴涨价至3元
2015-06-04
往返于华埠与法拉盛之间的华人小巴于1日正式从2.75元涨价至3元,华裔通勤族对涨价表示理解的同时希望小巴服务与安全也随之有所提升。

对于很多纽约华人来说,往返于华埠与法拉盛的小巴并不陌生。这些华人小巴填补了地铁和辖区巴士线路的空白,为通勤族出行提供了一定的方便。自纽约地铁以及公交等公共交通的票价上调至2.75元后,华人小巴以同等的票价以及较快的车程招揽了许多往返法拉盛与华埠的通勤族。但自本月1日起,该线路的小巴票价从原本的2.75元上调为3元。
  
对于华埠与法拉盛路段小巴涨价的原因,小巴司机吴师傅表示:“现在小巴的运营成本越来越高了,首先是油价上涨,接着是停车丶修车的费用都上涨。更火上浇油是小巴还需要面对如雪片一般飞来的各种罚单,所以说涨价一点点也是为了让我们这些司机不要每天几乎都是赔钱运营。”
  
小巴司机赵先生也表示:“我们在涨价的前一周就贴出告示通知乘客将在6月1号涨价,而在公布商家之前我们也询问了不少乘客是否可以接受价格上调25美分。我也私人询问了自己熟识的乘客是否介意涨价,而大多数则表示可以理解。”而联合小巴公司方面对于华埠与法拉盛路段小巴涨价回应则是:由于运营成本的上涨,价格上调25美分属于合理涨价范围内,希望民众理解。
  
每日往返于华埠与法拉盛的华裔通勤族对于华裔小巴的本次涨价则普遍表示理解,居住在北方大道而每日需要前往华埠首饰店上班的刘小姐表示:“在地铁票价还是2.5美金的时候小巴的票价是2.75。现在地铁都上调了25美分,所以我觉得小巴涨价到3美金也是合理的。”
  
在华埠商店上班的张先生则表示:“现在纽约什么都在涨价,当中包含油价。所以小巴每天往返于两区之间也不容易,现在夏天到了开空调费油再加上遇到交通不顺畅堵在路上也费油。所以价格上涨个25美分,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完全可以接受。”
  
通勤族表示,希望小巴涨价的同时,服务及安全可以随之有所提升。在华埠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赵小姐表示:“我每天几乎都是搭乘小巴上下班的,当中大部分司机的态度和车内的卫生都还不错。不过有个别的司机则有着不太好的驾车习惯以及车厢卫生也不尽人意,所以希望这次小巴价格上涨的同时也可以提升服务质量以及安全。”

侨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市议会集体炮轰MTA 工期一拖再拖

    下一篇: 纽约市卫生局:蟹黄蟹膏不宜食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