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避分歧 中美会谈下周开幕
2015-06-19
美国亚太事务顾问丹尼尔若瑟(Daniel Russel)于本周四表示,美国方面在下周将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交流中不会在中美之间的分歧问题上含糊掩盖而过。他曾多次着重提到中国南海纠纷,网络攻击以及人权自由等问题将成为美国议程的重要一环。

若瑟在对记者的公开发言会上表示,鉴于上两周发生的美国政府公用电脑遭受黑客袭击一案,美国官方称是来自中国的黑客所为,网络安全问题会将在周一到周三的对话中不断被提出。

在人权问题上,包括香港的民主问题,中共对媒体和大众的控制和限制,也将作为美国主要提出讨论的话题之一。

在中国南海的海事纠纷问题中,若瑟表示,中美之间从根本上来讲并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冲突,美国会尽一切所能避免军事对抗的结局。

他也同时告诫,航海航行和飞越领空的自由原则正在受到考验;海事请求的内容必须按照国际法的规定来进行。

“这是关系到中国未来和选择的问题,”若瑟表示。

对于本周前中国方面表态将在敏感海域继续扩建基地设施的宣言,他表达了不满。“此言此行,都无法减轻当下的紧张局势。我们一直在呼吁中共政府停止扩建,不要将南海局势延续到武力冲突的地步。”

据悉,今年的中美会谈面临着紧张的局势,不仅是来源于北京方面膨胀的领土抗争和遭受的网络黑客指控,还包括在上周美国国会否决了奥巴马总统的亚太贸易协定后,中国扩大的在环太平洋地区国家中的经济影响力,带来的对美国领导层的质疑。

一位美国高层财政部官员称,美国当局还会在货币政策上对中共施压。他本人表示,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期重审了人民币的汇率价值,人民币还存在低估现象。

中美对话是自从2009年起建立的,旨在加强双边合作。美国方面由国务大臣约翰克里和财务大臣杰克卢出席,中国方面则由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副总理汪洋主持。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南卡枪杀案 希拉里:可怕的大屠杀  

    下一篇: 全球最大邮轮今下水 可载8000人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