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永出席纪念陈云大会 亲密元老家族分崩隐情浮现?
2015-06-19
近日,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兄薄熙永,出席中共元老陈云110诞辰纪念会,引起外界关注。有消息称,薄家后代是被习近平点名后才参加纪念的。分析认为,中共高层权斗中薄熙来事件使得中共亲密元老家族处出现分裂。

6月12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大会堂举办的陈云110周年冥诞座谈会上,因有薄熙来的哥哥薄熙永的出现,而引起外界瞩目。

中共《央视新闻》播出的画面显示,中共〝红二代〞各家均有代表出席。但香港《明》报18日报导指出,薄熙永的出席是因习近平点名〝薄家要有代表〞。

从以往诸多报导看,在中共元老级家族中,陈云家族与薄一波家族是亲密至交。从陈云和薄一波共掌中顾委开始,两个家庭的成员一直走得很近。署名高新的文章曾披露,1995年陈云弥留之际最后见到的并不是自己的家人,而是自己的政治密友薄一波。

据称,薄一波受陈云家族信任,与其自复出工作之后,就一直充当邓小平和陈云之间的政治联络员有关,他靠〝没原则〞的行事准则游走于邓、陈之间,调停二者之间政治矛盾。

根据央视有限的画面,12日纪念活动中,陈云孙女陈晓丹露面,也引起舆论关注。曾有媒体披露陈元女儿陈晓丹与薄熙来儿子瓜瓜同游西藏,薄瓜瓜主动在网上晒出与陈元女儿出巡藏区的合影照,两人似有恋爱关系,外界由此认为薄、陈两家更为亲密。

但薄熙来2012年3月倒台之前数月,陈晓丹便与薄瓜瓜分手,外界分析是因为陈元及早得到了薄熙来将会垮台的内部消息才通知女儿赶紧〝切割〞。虽然如此,当时两家可能还没到绝交的地步。

薄熙来落马后的2013年4月,在中共烈士公墓陈元给薄一波献花篮,上写〝薄一波同志永垂不朽!〞一度引起媒介轩然大波,有评论质疑,陈家涉嫌公然挑战习近平。

但是,今年6月陈云110年冥诞前,现年73岁的陈云长女陈伟力公然站出来支持习近平,表态〝我们都非常支持现在的反腐〞、〝权力必须要受到监督〞等。外界认为,陈家此举证明已经与薄家真正划线切割。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如果本次习近平点名薄家才被迫出席消息属实,说明薄家原本没有出席的打算,这反映出陈、薄两家关系已经相当疏远,甚至早已分道扬镳。

唐靖远:〝在周永康案办理过程中,包括中共党媒在内都涉及薄熙来参与阴谋政变报导,加上薄熙来、周永康涉嫌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在海外大量曝光,可能是陈家主动表态挺习弃薄的原因,毕竟谁也不愿与罪大恶极之人为伍。〞

港媒分析称,陈伟力可算是中共〝红二代〞的代表者。因此,其代表太子党站出来力挺习近平反腐,具象征意义。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由此可能会进一步深入反腐,直攻更大老虎江泽民和曾庆红。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永康供词流出 疑亲口承认参与政变

    下一篇: 中共国务院刹停退休高官消费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