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供词流出 疑亲口承认参与政变
2015-06-19
周永康被秘密审判处以无期徒刑后,外界注意到此前中共官方提到的〝非组织政治活动〞并未在判决书中提及。但在判决下达次日,中共内部下发了关于周案的通报,仍然指称周永康策划参与〝非组织〞政治活动。近期,有港媒披露周永康判决后接受党媒记者内部采访,有分析人士指,从周永康本人陈述内容看,周疑已亲口承认参与政变。


薄周政变的真正操盘手另有其人?(网络图片)

香港《动向》杂志近期报导,天津市中级法院对周永康案宣判结束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及中央广播电视台四家媒体,经特许采访了周永康约一小时二十分钟。报导称,周基本上有问必答,除了承认自己腐败、堕落、滥权、越权外,还自陈:〝在行将退休期间,更是为所欲为、无视党纪国法。〞

外界分析人士指出,周永康在供述自己腐败滥权的基础上,特别承认在〝行将退休期间〞为所欲为,疑似亲口承认自己参与政变谋乱的〝非组织政治活动〞。

早在王立军事件爆发时期,美国媒体就在习近平访美期间曝光了周永康与薄熙来密谋政变的消息。周永康落马后,《凤凰周刊》于今年1月刊登长文解析周永康〝六大罪状〞,第一次披露在18大前,周永康曾在重庆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私下缔结〝政治同盟〞并准备〝大干一场〞。报导还披露,周永康原本计划在18大留任人大委员长的职务。

随后,今年3月,中共最高法院发表年度报告,指称已被查办的前中共高官周永康以及薄熙来等人〝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外界注意到,这是中共官方首次出现〝非组织政治活动〞这个提法,而外界普遍对此解读为中共官方首次变相承认了周永康涉及〝政变〞阴谋。

独立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表示,周永康与薄熙来密谋政变的高峰期,正是在18大前薄熙来大搞〝唱红打黑〞的时期。周永康自陈在即将退休时还为所欲为,无疑于此相对应。周永康的打算,不过只是一个人大委员长,并非什么〝太上皇〞。他承认自己卷入〝非组织政治活动〞,等于供述了操纵政变的〝太上皇〞其实另有其人。

薄熙来的〝唱红打黑〞一方面为自己18大入常奠定政治资本,另一方面也是在政变成功后的一次大清洗预演。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乔石出殡 媒体标题费苦心 晒习胡乔江恩怨情仇

    下一篇: 薄熙永出席纪念陈云大会 亲密元老家族分崩隐情浮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