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报告称世界恐怖袭击去年增加三成
2015-06-22
美国国务院说,去年世界范围恐怖分子发动的袭击增加了百分之35,死亡人数上升百分之81。国务院在恐怖主义形势年度评估报告中说,半数以上恐怖袭击发生在伊拉克、叙利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等五个国家。报告说,很多造成大量人员死伤的袭击事件是伊斯兰国组织和博科圣地制造的。

美国国务院的报告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去年发动了1083起袭击,比任何其它恐怖组织都多。报告说,伊斯兰国组织的袭击行动造成至少6000人丧生,包括几十名被俘伊拉克军人在伊拉克北部的一次袭击中被杀。

美国国务院反恐事务协调员蒂娜·卡伊达诺认为,叙利亚内战也是世界范围恐怖活动增加的原因之一。她说:“据估计,截止到去年12月,大约有1万6千名外国恐怖分子从90个国家进入叙利亚参展,大大超过了二十年来外国武装人员前往其它国家的人数。”

去年11月尼日利亚一处市场发生的炸弹爆炸与博科圣地有关。

美国国务院的报告说,去年博科圣地在西非的采取了野蛮行动,造成至少5000人死伤、发动了近1300起绑架事件,其中包括绑架奇博克一所学校的几百名女学生。蒂娜·卡伊达诺说:“博科圣地跟伊斯兰国组织同样残忍,他们使用石刑、大肆滥杀以及对妇女和女童施行奴役、酷刑和强暴等残酷手段。”

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联合空袭是美国领导的打击恐怖主义行动的组成部分。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表示,美国无法单独承担重任。他说:“铲除恐怖主义的真正解决方案要靠国际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单靠美国不可能实现。根本不可能。”

美国国务院官员说,美国一直在努力将反恐战略的重点转向与恐怖组织栖身立足的国家进行更有效的合作。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泰国出现首例MERS 总理吁请公众莫恐慌

    下一篇: 意大利拟起诉中国银行涉嫌洗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