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一老人迎百岁生日 总统奥巴马发信致贺
2015-07-06

图中坐在中间的是百岁老人内尔莉。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7月5日,是美国南加州的老人内尔莉 M·萧(Nellie M.Shaw)的百岁生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还特意从白宫给她寄了封信,祝她生日快乐。

  报道称,萧老1915年生于南加州的帕萨丹娜(Pasadena),1931年搬到湾区。人生最自豪的一件事是从1936年起,萧老从21岁至今的每一年大选都有参加投票,是一名光荣的美国公民。

  在提到老人长寿的秘密时,她的女儿回答说,艺术和创作是萧老长寿的因素之一,目前哪怕年逾百岁,萧老依旧有在家进行绘画等创作。除此之外,萧老每天三餐固定,不烟不酒,也保持一个健康的习惯。其中有意思的是,萧老特别喜欢吃坚果类的食品,多年以来一直都对坚果类食品情有独钟。

  萧老在生日会上精神很好,口齿清晰,声音响亮丝毫不像人们预想般颓唐。对于自己的百岁生日,萧老说:“感觉真是棒极了,没有人在这方面比我做得更好了。”

  百年生日之际,奥巴马也为此从白宫专门给萧老寄了封信,表示:“亲爱的内尔莉,祝你百岁生日快乐,很高心以这封热情的信件与你和你的亲朋好友共同见证这个里程碑。”

  信中还提到,“这些年来,你见证了我们国家的历史的每一个伟大的瞬间,见过这个世纪中国家巨大的进步。我们相信你应该从你曾完成过的事情中获得很大的自豪感,并以此感染身边周围的每一个生灵吧。再次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你一切都好”。

北美新浪网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加州用水减少 水局却拟调涨水费

    下一篇: 逾5成美国人相信 上帝偏爱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