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成美国人相信 上帝偏爱美国
2015-07-06
(综合报导)“上帝对美国历史的发展扮演关键角色。”根据最新调查发现,超过6成美国人认为,上帝赋予美国在世界上扮演重要角色的任务,而超过5成美国人相信,上帝喜爱并祝福美国。不过,也有愈来愈多的人认为,美国并未在道德上扮演好的示范,且基督徒受到歧视的情形也愈加严重。

  美国公共宗教研究所在美国庆祝建国239年之前,针对1,007位美国人进行民调发现,高达62%的美国人认为,上帝赋予美国人扮演人类历史重要角色的责任,且近年来该比率有成长的趋势。2012年为62%,虽然隔年降为6成,但今年不认同这种“美国独特主义”论点只有33%。

  这次调查发现,认同此观点的基督徒占8成,天主教徒为7成,不属于任何宗教团体的民众占39%。对此,调查人员寇斯表示,“可以显见,美国独特主义的想法仍深植在美国人DNA之中。”

  日前美国生命之路研究机构也曾访问1千位美国民众后发现,53%的人认为上帝确实喜爱美国,其中赞同此观点的基督徒比率更占67%,不赞同此论述占38%。

  美南福音神学院校长蓝德曾表示,在上帝眼中,美国并非是最特别的国家,也非上帝所拣选的国家,但美国是独特的,且受上帝祝福可以去祝福别人。

  “上帝透过许多方式来祝福美国,例如拥有的资源及被2大海洋包围着,甚至是人民生活水准提高。祝福不是只有物质上的,人们应该借由体认上帝奇妙的祝福,去激励更多美国人以互惠的方式去分享这些祝福。”蓝德说。

  不过,这次调查也发现,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并未善用上帝给予的祝福。有53%的人认为,现今的美国未在道德行为上为其他国家树立好的典范。调查更发现,曾认为美国是基督教国家的民众,大多数仍希望美国能重回过去那种日子。

  另外,也有愈来愈多基督徒自认遭到歧视,有近5成受访者认同此论述,其中白人基督徒比率占7成。寇斯表示,“对于基督徒来说,他们开始觉得自己是往偏离主流的另一方向移动。”

北美新浪网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南加州一老人迎百岁生日 总统奥巴马发信致贺

    下一篇: 为自由而来的美国总统杰弗逊(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