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普金斯大学低收费助老人改善听力
2015-07-10
【看中国记者祝华章华盛顿DC编译报导】据美联社报导,多达2/3的老年人有听力退化问题但未接受任何治疗,原因在于助听器花费数千美元,又难以取得,而且Medicare与Medicaid不包括这些费用,配戴助听器过程中得多次拜访医生诊所。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耳鼻喉科专家尼曼(Carrie Nieman)医生最近设立了一个名为“Access HEARS”的社会企业,对低收入老年人提供收费低廉的听力协助。诊疗加上设备,平均收费一个病人仅200美元,甚至更低。

Access HEARS提供的不是听力矫治专家给病患配备的临床助听器,而是一种技术较低、供个人使用的声音放大器,但其基本原理相同-给病人耳朵提供放大的声音。个人声音放大器不属于听力丧失治疗之列,它不提供一般助听器的灵敏度调整或其它可自调的功能。

利用来自霍普金斯大学社会创新实验室(Social Innovation Lab)的协助与她本人2014年从美国退休人员协会基金会(AARP Foundation)创业计划大赛赢得的奖金,尼曼医生的“Access HEARS ”已经筹得美金25,000元,并于最近完成初始的概念验证。

尼曼医生表示,该项目的筹款目标是10万美元,这笔钱将有助于“Access HEARS”在两年内增长到一个可持续的水平。

虽然尚未获得直接证实,但是听力丧失被认为与老年痴呆症和认知功能减退有关,也已被证明会造成社会孤立。听力损失病患在对话过程中有时会假装听力正常,但却在不当时机大笑,或对其他听力丧失的人大声说话。尼曼医生说,接受Access HEARS治疗者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现在说话的声音、口气都正常了。

Access HEARS对病患提供两个设备的选择:一个是可穿戴的耳机,不是手机用蓝牙适配器,而是一种有麦克风的小灰盒,用户可以将一副耳机插入其中。

同样的设备可在亚马逊网站购买,价格从120美元至350美元不等,但Access HEARS还提供如何使用这些设备的咨询和培训。

据尼曼医生表示,Access HEARS目前依赖社区医务人员,他们接受过培训,能对病患提供咨询,并教他们使用声音放大器。利用社区医务人员的好处在于,如果他们来自与病患相同的文化背景,并分享经验,就更容易受到病患的信任,成功机率更高。

目前这个计画已经在巴尔的摩一家老人院实施,参与的居民年龄从62到90岁左右,已明显看出其成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马、维州7月起施行多项新法

    下一篇: 马州州长倡 买本地产品 尝新鲜食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