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指责亚洲人滥用美国出生公民权
2015-08-25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在美国,继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Donald Trump)和杰布·布什都因为上周使用“锚定婴儿”(anchor babies)说法引起争议之后,杰布·布什24日声称他那一说法主要是指亚洲人滥用美国出生公民权——媒体将它解读为暗指华人“月子中心”。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报道,由于杰布·布什使用保守派“锚定婴儿”一说(指无证件移民靠着在美出生的婴儿在美扎根)引起轩然大波,他强调那一说法“更多是同亚洲人相关。”

  在24日前往美墨边境时,杰布·布什拒绝从污蔑无证件移民在美出生子女的“锚定婴儿”说法后退。他和川普都因为那种说法引起愤怒。

  在德克萨斯州麦卡伦(McAllen)拉票时,杰布·布什被听众反复用英语和西班牙语问到上周接受电台采访时使用“锚定婴儿”的说法。

  他试图进一步澄清使用范围时,也为使用那个说法辩护说:任何人说“锚定婴儿”是污蔑性的都很荒谬。杰布·布什说,“我所说的是有组织的、具体的欺诈案--坦率地说更多同亚洲人有关--那是有组织的活动:某些人来到我们国家,生孩子,利用高尚的概念,即出生公民权。……我支持第14修正案。”

  在移民政策问题上支持为无证件移民提供合法身份的杰布·布什说,他“沉浸”在移民经验中,接着说,“我为同一名墨西哥裔美国女人结婚感到自豪,我的孩子们都是拉美裔。我已参与拉美裔生活。”

  法新社提到,布什使用“锚定婴儿”的说法,同共和党参选人川普和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都有冲突。移民权益人士将那一说法看作反移民者的污蔑性说法——那是专指偷渡者到美国生孩子,借用子女的公民权提高自己的地位。

  针对那一说法可能影响拉美裔选票的问题,杰布·布什说那指的是其它移民——尤其是亚洲人。

  皮尤研究中心说,2008年全美34万婴儿都是出生在无证件移民家中,占当年新生婴儿的8%。该组织还说,亚裔是最大的移民群体,占近期移民总数的36%,超过拉美裔的31%。

  今年3月,美国联邦调查人员袭击洛杉矶几十家专门为中国孕妇服务的“月子中心”。移民和海关执法局说,有些妇女称,她们支付5万美元到美国生孩子。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加州通过无人机法案 无人机未获许不得飞越私宅

    下一篇: 在美国生活 很多事要提前预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