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人机炸死IS英籍头号征兵专员
2015-08-27


朱内德·侯赛因近照(网络图片)


周二,美军无人机在叙利亚炸死“伊斯兰国”IS头号征兵专员朱内德·侯赛因。作为英国公民,他曾号召欧洲伊斯兰教徒拿起武器在英国本土建立伊斯兰教国家,他还参与预谋在今年伦敦举办的二战胜利60周年纪念仪式上制造炸弹袭击,不过最终没有成功。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两名熟悉内情的官员透露,侯赛因是在叙利亚拉卡市附近的美军无人机定点行动中被袭击致死的,该市也是“伊斯兰国”自认的首都。

作为英格兰伯明翰居民,侯赛因曾因骇取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邮箱、并将其私人信件上传到网络而被判入狱半年。2013年,他离开英国前往叙利亚,并改名阿布·侯赛因。此后他一直作为主要征兵专员为IS招募年轻的、精通电脑的穆斯林为叙利亚和伊拉克的IS效力。

他曾于2014在推特写道:“你可以坐在家里玩游戏‘使命召唤’,或者你可以到这里来从事现实生活中的‘使命召唤’,决定权在你们自己手上。”

侯赛因还于近期多次在社交网站招募愿意袭击美军士兵的圣战分子。他首先将一些士兵的姓名、地址和照片传到推特,然后号召应征者找到并杀死这些士兵。美国官员相信他还参与预谋在今年美国国庆节发动恐怖袭击。

从数月前开始,美国和英国开始计划对侯赛因的猎杀行动,情报人员则利用侯赛因出席公共活动的机会收集他的信息。

8月初,几名隐藏身份的“天空电视台”记者设法和侯赛因取得了联系,侯赛因将一些关于筹集资金和获取武器的教材送给这些记者,并鼓励这些记者回到英国后组织伊斯兰教帮派,然后逐渐建立一个扎根于英国本土的伊斯兰政权。

侯赛因还透露,圣战者计划于8月15日在伦敦的二战纪念活动中发动恐袭。届时将有伊丽莎白二世、英国政要和英军士兵出席仪式。

“这将是一件大事,”侯赛因表示:“我们将狠狠打击异教徒,在他们本土打击他们的士兵,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服过役的士兵会到场,我们需要跳进人群然后引爆炸弹。”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无钥匙汽车陷安全风波 数十企业被告上法庭  

    下一篇: 油价下跌 美国内航空超低价促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