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高温下滞留希腊小岛 2万难民近崩溃
2015-09-08

位于地中海的一个小岛——希腊莱斯沃斯岛(Lesbos),目前估计有2万主要来自叙利亚的难民滞留在那里,他们中不乏警官、外科医生等专业人士,还有之前被叙利亚政府关押的政治犯。历经艰难抵达这里的难民希望以此为起点,继续前往欧洲大陆,开始新的生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导,由于难民人数暴增,数千人只能睡在街上。当地政府坚持按照程序登记和派遣难民进入其它国家,而不是单纯加快办理速度。

近40度高温炙热 忍耐达极限

在没有获得适当文件前,这里的难民不能擅自离开。然而近日这里的气温高达近40摄氏度,在缺水和缺少生活设施的情况下,一些叙利亚难民的忍耐力已经达到了极限。

其中一位来自大马士革的心脏病专家Qutaiba Taleb说,“我们在这里已经等了7天。我们不是无家可归,是失去了国家,我们只想去德国找一份更好的生活。”

Taleb指了指周围的两个人说,他们是我的朋友,“这里的政府把我们当作吉普赛人对待,但我不是——我是名医生。他也是医生,另外这位也是。我们三人都是医生,不是吉普赛人。”

来自“医生无国界”组织的一位义工Anna Halford说,这里的气候条件就像是“高压锅”。她说,唯一的办法就是让这些难民登上去欧洲大陆的船只。

联合国难民署的一位代表Alessandra Morelli周二表示,这里的难民注册手续非常慢,为安置难民带来瓶颈,但联合国已经与当地政府达成了协议,将在未来4至5天内,解决这个问题。

数百难民冲破匈牙利警卫线 涌向稻田

周二在匈牙利和塞尔维亚边境,数百名心力憔悴的难民冲破这里的警卫线,涌向附近的稻田和玉米地,希望尽快抵达目的地——西欧。
一些父母们把孩子扛在肩上,也加入这些逃离者行列。

据CNN报导,周二早些时候,这里的不少难民为滞留多日而无法推动继续进入欧洲其它国家的计划而感到无助和沮丧,并与当地官员发生冲突。许多人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抵达欧盟国家后却不受欢迎。

一些来自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的难民周一与警方发生了冲突,之前警方封锁了从这里前往匈牙利难民中转营的道路。在中转营获得文件
后,难民才能继续前往欧洲其它国家。

许多难民是步行了数周后,从塞尔维亚抵达匈牙利边境。他们担心自己长期被滞留在这里将无法抵达西欧。

一些被安置在匈牙利难民营的人则抱怨说,那里的条件太差。匈牙利政府之前说,他们只在执行欧盟的规定,需要时间为难民登记和制作文件。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意大利冰雹海上掀浪花 宛如鱼群跃水(视频)

    下一篇: 曼谷爆炸案嫌疑人承认自己是主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