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超越沃尔玛 成美国消费新风向标
2015-10-25

以往美国经济学家和市场观察家经常将全美最大私人雇主沃尔玛(Walmart)作为经济健康状况的晴雨表。不过,现在可能转向观察网上零售商亚马逊(Amazon.com)的业绩,即可探知美国经济脉络。据亚玛逊最新财报显示,当前美国经济应该不错。

《商业内幕》报导,亚马逊正处于其史上最顶峰阶段。周四(22日)发布了出人意料的盈利后,周五股价飙近600美元。这与沃尔玛发布财报后的情势形成鲜明对比。
本月初,沃尔玛执行长麦克米伦(Doug McMillon)接受CNBC采访时发表对美国经济悲观的看法,称经济前景仅止于“稳定”或“还好”。

自金融危机以来,沃尔玛提供了种类繁多的超廉价商品,且被视为美国经济的风向标,特别是占美国GDP约三分之二比重的消费支出方面。

因此,市场已经习惯听取沃尔玛高管对经济的评估,并把它们作为“消费状态”指标。但现在发现,美国民众消费的地方是亚马逊。亚马逊没有实体店面,它将货品投递到顾客住宅门口。

《华尔街日报》一篇报导详细描述了全美各地公寓楼的房东是如何处理网购商品的涌入。业主称这造成了楼宇管理公司和住户的混乱。

《商业内幕》本月初也曾报导,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至少有一所学院的收发室被涌入的包裹所淹没,高等教育主管机构已经面临必须处理全美各院校收发室收到大量投送货品的问题。

亚马逊Prime会员制向在校大学生促销六个月免费试用,之后一年收费49美元。会员可享有两天免费送达的服务,该服务几乎涵盖所有品项。你可以购买教科书或一件新T恤或牙膏或卫生纸,两天内免费发送到你的宿舍收发室、或公寓大厅、或前门。

也是因为这样,许多消费者就不用去沃尔玛商场购物了。

亚马逊上季度财报营收为254亿美元,实体产品销售营收为1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0亿美元大有增长。其预测年底假日购物季,销售额将同比增长14%~25%。

而另一方面,沃尔玛CEO看坏美国经济原因之一是未来几年将调升员工薪资而致其利润下降。这对沃尔玛是个坏消息,但对美国经济却是个好消息。

沃尔玛是世界最大的私人雇主,拥有210万名员工。如果员工领到的工资越多,那么潜在的购买能力更大。这对美国经济而言是一个大利多。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奥州大学游行 醉妇开车冲入人群 酿4死44伤

    下一篇: 老人成新家户主力 美国房市的另类繁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