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后30天内有大事发生?前四次全会是范例
2015-10-30

日前,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有陆媒盘点发现,前四次〝全会〞后1个月内都有大事发生,本次大会后将发生什么也被各界热猜。

为期4天的中共〝五中〞全会于10月29日结束。陆媒《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盘点以往四次中共〝全会〞后发生的事件。

中共〝一中〞全会之后的第一个月有4件大事:中共政治局7常委首次集体亮相时提反腐;首次集体学习再提反腐;出台八项规定;中共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被查。

中共〝二中〞全会闭幕一月内有4件大事: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举行;习近平当选中共国家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李克强主持召开新一届中共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始全面履职;习近平作为新一届领导首次外访4国。

中共〝三中〞全会闭幕后有三件大事:中共中央宣讲团成立并全国各地巡讲;出台〝反浪费〞条例;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却没提经济增长目标。

中共〝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决定,闭幕一月内有四件大事:徐才厚案侦查终结,移送起诉;召开新古田会议,肃清徐才厚影响;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长梁滨被查。

中共〝五中〞全会后会有哪些大事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29日落幕当天,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被中共最高检宣布立案侦查。

10月25日,《新京报》旗下〝政事儿〞点名说〝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集中统一〞的5个落马中共省部级、军级官之一。

据港媒披露,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周本顺与其掌控下的〝河北帮〞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一度震惊了中南海。消息说周试图将这份政情通报作为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王发难的重要〝政治核弹〞。

据称,江泽民和曾庆红看到这份报告后,如获至宝,他们认为一旦拿到会上便有机会借此发难,并组织亲信对习、王群起攻之,有望大获全胜,发动一场不流血的政变。但是,这份文件却提前外泄,几乎同时摆上习近平和江泽民的案头。

中共〝五中全会〞上大多落马官员的党籍处分都被确认,接下来这些〝老虎〞的审判入笼将步上轨道,未来一个月内,郭伯雄、令计划等〝大老虎〞会否被公诉开审,将是一大看点。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间谍案再一桩 徐旭东爱将涉窃中石化机密

    下一篇: 曝张德江遇下马威 刚上任即被起诉任命无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