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原油价跌破35美元 2009年来最低
2015-12-14

周一(12月14日),纽约的原油价格跌破每桶35美元,是2009年以来的首次。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也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在伊朗重申提高原油出口的承诺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的增产会加剧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加拿大怡东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吉尔曼(Warren Gilman)指出,毫无疑问,油价将继续下跌。市场对最新OPEC会议决定的反应表明,价格下跌将加速,方向很明确。

周一,纽约原油期货交易一度下跌多达2.7%,至每桶34.67 美元,这是自2009年2月19日以来的最低价格。上一周油价跌了11%, 这也是一年中的最大跌幅。

上周油价跌到了全球金融危机时期的最低水平,再加上OPEC实际上放弃了产量上限,投资者对美国原油价格看跌的押注升到最高点。

12月11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了月度石油报告,新增伊朗石油供应将使库存增加3亿桶,全球油市将继续供应过剩,至少持续到2016年底,需求方面维持2016年OPEC的预估不变。另外随着美联储会议的临近,外界预期美元会继续走强,再加上美元升值,这些因素也在推动了原油价格下跌。

路透社报导,伊朗国家石油副部长Amir Hossein Zamaninia说,即使随着价格的下跌,伊朗也“绝对没有可能”推迟其增加产量的计划。投资人纷纷将看空押注提到历史最高。

周一,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报告中称,OPEC明年的原油日供应量有可能增加100万桶。“2016年增加的供应几乎全部将来自伊朗、伊拉克和沙特。”

上周OPEC大会维持高产策略后,市场份额战愈演愈烈。去年以来,为了把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等高成本产油商排挤出市场,OPEC国家的产量一直接近纪录,全球油价持续低迷。

吉尔曼(Warren Gilman)还表示,判定油价是否触底取决于多方面的综合因素:地缘政治、国家预算、供求基本面,还有人们的从众效应。不过,油价此后将跌至30美元/桶,已是毫无疑问的,2016年甚至可能跌至20美元/桶。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联邦航空局:无人机持有人要实名登记

    下一篇: 最新民调:川普支持率高达41% 升至新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