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航空局:无人机持有人要实名登记
2015-12-14

近来无人机越来越受到业余爱好者的喜爱,也是今年假日购物季作为礼物的热门商品。不过,无人机对其它实人驾驶的飞机构成的威胁不亚于小鸟,因此它也会被吸进飞机引擎、撞破驾驶舱挡风玻璃、或损坏飞机外壳的关键地方而导致坠毁。近来无人机危及飞安的事件频传,纳入管理迫在眉睫,否则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重大伤亡事件

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网站14日报导,为有效管理无人机,美国联邦航空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FAA)周一(12月14日)宣布,将要求无人机所有人实名登记,并将登记号码标记在无人机上,以利追踪管理及教育无人机的业余飞行员。

根据FAA的估计,今年美国无人机销售量将达160万架,其中50%是近三个月售出;另外,FAA每个月收到有关无人机过于接近飞机或机场的报告超过100件,至少有28件实人飞机的飞行员为避免发生碰撞,被迫改变飞行路线,以

FAA禁止无人机及模型机的飞行高度超过400英尺(约122公尺)或者接近机场5英里(约8公里)。

文章说,FAA副局长惠特克(Michael Whitaker)表示,大多数无人机及模型飞机持有人少有飞行经验,但一旦实际操作无人机时就相当于一名飞行员,因此应对飞行安全负起责任,并了解飞行规则及法规。

无人机实名登记规定内容

依最新发布的规定,实名登记制度适用无人机本体加上所有承载物件(如相机)的总重量在0.5磅(0.23公斤)到55磅(25公斤)的无人机;凡持有此等无人机且年龄在13岁以上的所有人,自12月21日开始必须到FAA网站登记,父母应为年龄不足13岁的小孩办理登记。

另外在12月21日以前拥有无人机者,必须在明年2月19日前完成登记;12月22日以后拥有无人机者,首次进行户外飞行前,应先完成登记。

登记费为五美元,且必须每三年更新一次,如果在明年1月20日前登记,可免缴登记费。

登记时必须提供真实姓名、住址、电邮帐号、可验证的身分证明、以及以信用卡支付登记费。

无人机所有人在登记后必须将登记号码标识在无人机上,持有人可用同一个登记号码登记多个无人机。

由于大多数模型机以及飞行玩具的重量超过0.5磅,FAA说依规定也要办理登记。

登记制不受无人机爱好者欢迎  但民航机飞行员大表赞赏

这项无人机实名登记规定,引起部分无人机爱好者团体的关注,美国航航模协会(Academy of Model Aeronautics, AMA)表示,对该协会超过18万5千名的成员而这,这是多此一举的规定,因为成员对安全飞行都已驾轻就熟。

AMA说,美国国会曾在2012年禁止FAA制定新规定规范以社区规模为主的业余模型机飞行者。不过,惠特克对此表示,虽然国会禁止制定新规定,但FAA有权建立登记制度。

支持本项登记制度的民航飞行员协会(Air Line Pilots Association, ALPA)表示,这是确保无人机主人与其他民航机飞行员安全共享天空的工具,并期盼能要求无人机在出售时即同步登记。

飞机发动机制造商目前正在测试发动机遇鸟击时以高速焚毁小鸟的承受能力。FAA虽然尚未对外表示是否要求飞机发动机制造商也对无人机做同样的测试,但官员私下承认正在研究这一问题。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13日创最高温纪录 华盛顿樱花突然盛开

    下一篇: 纽约原油价跌破35美元 2009年来最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