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多国驻京使馆发安全警告 北京严加戒备
2015-12-24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24日罕见针对在北京的西方民众发布安全警示,警告他们在圣诞平安夜注意自身安全。英国、荷兰、意大利、法国与澳洲等多国大使馆或外交部也发布类似警告,多引述美国的理由,但都没有说明细节。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星期四发出警告说,美国使馆接到信息,称圣诞节当日或前后,在北京三里屯地区有可能出现针对西方人士的袭击。并建议美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但并未透露有关威胁的详情。三里屯地区有众多服务外籍人士和富裕中国人的小店和餐厅。该地区还临近多家外国大使馆,但美国大使馆并不在附近。


英国驻华使馆也发出通知说,英国使馆也接到类似美国使馆接到的北京三里屯地区恐怖威胁的信息,并强烈建议英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

美国和英国使馆人员拒绝透露关于警报原因的更多细节。美国大使馆一名发言人韦伯(Benjamin Weber)表示:“当前我们没有任何其它的信息。”

此外,荷兰、意大利、法国与澳洲等多国大使馆或外交部也发布类似警告,其中许多引述美国的理由,但都没有说明细节。

西方媒体报导说,虽然圣诞节不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但最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过圣诞节。

现场气氛

与此同时,北京警方也发布治安类黄色预警。从星期四早上开始,在三里屯使馆区一带布置了包括持枪的武警在内的大批警力,甚至有防暴车辆驻守重要路口。附近街道上可以看到特警特种车辆停在路口处。

高端购物中心北京太古里商厦门口也有一小批武警驻守,太古里以拥有一间苹果公司商店著名。

当局从下午开始还在三里屯酒吧街等处开始采取封路措施,一些附近街道的垃圾桶也被移走。

根据中国相关规定,安全预警按严重程度分为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四种等级,其中红色预警最为严重。

三里屯曾发生刺伤事件

在三里屯太古里,也就是以前所熟知的三里屯Village,8月曾发生一起刺杀事件。一名男子用剑刺死一名年轻的中国女人,并刺伤了她的法国籍丈夫。据大陆媒体报道,被控袭击的这名男子,来自中国东北。他说他就是寻找美国人进行袭击。

除了恐怖袭击、刑事犯罪等问题之外,中共警方在假日期间面临的另一挑战是大规模人群聚集。去年新年夜,上海外滩发生严重踩踏事件,造成36人死亡。警方处置不当被视为酿成悲剧的重要原因之一。#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被软禁的最新细节传出

    下一篇: 徐翔至今未被放出 死保“赵家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