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二宝跨年才出生 省8万罚款
2016-01-08
中国大陆11日起实施二孩政策。有宝宝在元旦出生,比预产期晚了5天,不用缴人民币8万元的社会抚养费,家人直称孩子懂事,还要取小名“8万”。


中央社报导,大陆从1980年代开始实施计划生育政策,绝大多数家庭都只能生一胎,超生就要缴社会抚养费,缴纳金额以“违法生育”夫妻的总收入来计算。


今年元旦起,所有家庭依照新的计划生育政策都可以生两个孩子,不少预产期在去年底和今年初的妈妈特别紧张,希望二孩能跨过门槛,为家里省下巨额超生罚款。


《东南早报》报导,泉州市医院一名杨女士在元旦凌晨2时多生下宝宝,这名孩子的预产期在201512月中旬,1231日下午3时左右杨女士开始阵痛,她很担心孩子坚持不到零时过后,“没想到还真踩线了,是孩子懂事!”


杨女士说,第一个孩子已经12岁了,为了让二孩跨过零时,待产时她一直静静地坐着,不敢多动。“真是争气,省下十多万元啊!”一位站在产房外的家属感叹道。


另一名惠安县的陈先生,孩子预产期是20151227日,全家合力“稳”住太太肚子里的二孩,直到1日上午10时多出生。一家人看着床上的二宝,其乐融融。


陈先生说“回想那几天真是度日如年”,孩子的奶奶则说,这孩子为爸爸省了8万元的社会抚养费,以后小名就叫“8万”。
   
不过,泉州市吴女士的状况不太一样,她的预产期是11日,孩子却在20151231日就报到,需要缴大约10万元的社会抚养费,“身价”大涨,她说,“孩子要出世也不能拦著,平安出生就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水北调一周年 官方隐瞒一大问题

    下一篇: 上海海洋大学前校长被处分 曾陪江泽民诡异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