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名副省长到龄被“免职 ”
2016-02-02
继多名到龄副省长日前被“免职”后,安徽省也有三名副省长詹夏来、花建慧、梁卫国到龄被“免职”。

2月2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通过多项人事任免。其中因“年龄原因”,提出辞职的共有7人,包括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勇等;批准任命2人,免职9人,决定免职3人。

而决定被免职的3人是詹夏来、花建慧、梁卫国三名副省长,资料显示,他们都已年满60周岁。

詹夏来,1955年8月生,曾任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2005年5月任省委常委、芜湖市委书记; 2008年6月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2011年4月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2011年10月至今任省委常委、副省长。

花建慧,1955年9月生,曾任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淮北市委书记,2010年2月至今任副省长。

梁卫国,1955年11月生,曾任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蚌埠市委书记,2009年12月任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2012年2月至今任副省长。

陆媒报导该消息时,在标题上以“詹夏来、花建慧、梁卫国被免安徽省副省长”予以凸显。

中共副省部级官员一般在60岁到龄“退休”,而上述三人都已在去年就已年满60周岁,应属“到龄退休”,但三人都被“决定被免职”的字样现身官媒,引外界关注。

此前1月21日, 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陈云贤等也是年满60周岁被“免去”职务,引外界猜测,认为其或已出事。

上述引外界猜测的多名副省长被“免职”,并非空穴来风。“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的四川省长魏宏日前提出“辞职”;涉嫌隐瞒绝症“欺骗组织”的山东副省长徐珠宝也是提出“辞职请求”。

习近平上任后,展开了反腐、“打虎”运动,到目前为止,已有130多名副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包括军级以上官员)。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五大战区司令换防 中部战区机关驻京

    下一篇: 新年首虎在电梯口闪电被抓 周围的人〝全都蒙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