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年前最后工作日 各地农民工堵路讨薪
2016-02-06


2月7日是大年三十,大陆民众举家团聚的日子,但是2月5日,河南、湖北、重庆、辽宁、福建、云南、安徽等各地农民工仍然在艰难地讨薪,希望年前政府最后一个工作日能够收获一丝希望。一位农民工伤心地表示,工资要不回来了,这年也不可能过好了。

2月5日,大陆多省各地城市相继出现农民工堵路讨薪,多则百余人,少则十余人,这是他们在一次次到各级政府讨薪无果,被逼无奈采取的一种方式。

2月5日,河南新乡市辉县市御龙湾楼盘项目的农民工百余人将省道229号线封堵,据农民工刘先生介绍,他们工地共有农民工三百余人,一部分人在售楼部讨薪,一部分去堵路讨薪,现场有交警戒备。


2月5日,河南新乡市辉县市御龙湾楼盘项目的农民工堵路讨薪。(网络图片)



2月5日,河南新乡市辉县市御龙湾楼盘项目的农民工堵路讨薪。(网络图片)



2月5日,安徽芜湖市农民工堵路讨薪。(网络图片)


他表示,农民工是一个弱势群体,讨薪无果的根本原因是各级政府不作为。他们的工资是真正的血汗钱,每天不是顶烈日,就是冒严寒,在外面不分日夜地干活,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说出来都是眼泪。

他还表示,他打算成立农民工协会,将所有农民工集结起来,集体讨薪,这样更能有效地维权。
    来源: 顾晓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南重灾区16建筑物倒塌

    下一篇: 中国新年前 中纪委1天内抢三次头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