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外交大佬联名 齐声反对川普
2016-03-03
超级星期二后,美国亿万富豪川普夺取共和党总统提名人的声势大增,来自共和党内的反弹声浪明显激化。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攻击川普的同时,至少70名共和党外交大佬签署联名信,矢言反对川普,并指他的政见会戕害美国安全。

据中央社报导,这封联名信2日晚经由“战争困境”(War on the Rocks)的博客网站贴出,联名信说:“川普先生自己的言论让我们归结,他当总统,行使职权任事会让美国更不安全,损伤我们在世界的地位。”

这封公开信指出:“此外,他认为可用总统职权对付批判异己的过分观点,更是对美国公民自由赤裸祼的威胁。”

这封联名信的签署人包括,前世界银行总裁、前美国副国务卿左里克(Robert Zoellick)、前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谢尔托夫(Michael Chertoff),以及小布什总统任内的五角大楼高层官员查克海(Dov Zakheim)等。

这些签署人代表了共和党外交政策圈中间路线派和新保守派的要角,在小布什两任总统期间,他们全都主张美国须保有强大的国际角色,并展现其影响力。

报导称,这也是共和党总统提名人选战呼声最高的川普,与党内大老们心生嫌隙的最新迹象。

与此同时,2012年代表共和党角逐美国总统宝座的罗姆尼出面痛批川普是“骗子”,指其“没有担任总统的气质和判断力”,警告选民若作出“缺乏远见的选择”可能使美国前途黯淡。

但川普反击罗姆尼,称其输了两次总统大选,没有资格批他。

此外,2008年与奥巴马竞逐总统职位的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John McCain),也批评川普就国家安全问题发表的言论,是无知和危险。

麦凯恩说,罗姆尼对川普所表达的忧虑,他深有同感。共和党65名国防及外交专家曾对川普的国家安全言论表示忧虑,麦凯恩希望共和党选民重视这些专家的意见。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顾客用餐不碰手机 美快餐连锁店请吃冰淇淋

    下一篇: 川普不惜退共和党 克里斯蒂挽留力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