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富豪们真的会来中国买房吗?(上)

外国富豪们真的会来中国买房吗?(上)

2016-01-15

平安夜梦见我老家村干部带人拆我家房子,并说外国人来买了!

中国社会的平安夜实际就是年轻人的购物夜,所以我哪里都没有去而是早早上床休息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睡梦中竟然梦见我老家的村干部带人正拆我农村的住房;我急忙拦住问为什么,谁知这村干部竟然说现在这里都是外国人的住房了;因为全部卖完了。

我大吃一惊而醒了,于是后半夜竟然是很难入睡了;要知道昨天上午我刚刚拜访了一位私人老板,而这位老板也是刚刚从国外买房回来;所以我就问他有没有可能使外国人买中国社会的房子。他竟然说连到中国赚大钱的明星也不在中国买房,难道真的是没有他们需求层次的住房吗?

要知道我们今天的中国任何城市都有别墅区,而且还有三亚这样的高端住房;但为什么外国人不买。这主要是外国人根本就没有打算移民来中国,而中国富豪出国买房有谁不是为了移民;也就是说如果有外国人来中国买房也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炒房。相反我们社会的富豪出国买房竟然不是炒房,这就是中国富豪中外购房的不同原因。

是啊!如果全世界的富豪如同王健林到英国买房般地来中国买房,我们全国各族人民甚至就可以坐着享福了;因为他们每一个带几百亿来中国,而且不从中国赚一分钱;在这样的财源茂盛下,谁能说中国人都不是富豪呢?然而可惜的是不仅外国富豪不来中国买房,就是来中国淘金的各类明星们也不在中国买房;即使是在中国社会赚钱的中国老板,他们又有谁不是千方百计地出国买房呢?

正因为如此,中国大地的资金基本上是一边倒地外流;如果我们统计我们社会的财政来源,就会发现主要还是中国老百姓的贡献;因为现在我们社会是外国各类明星来中国带资金走,中国的富豪同样也是从国内带资金走;就是我们社会的各类官员,他们也在千方百计地带资金出国。也就是说我们社会的房地产除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被港澳台老板购买以及新世纪炒房的外资购房外,其它各个时期就再也没有外来资金购买中国住房了。

反而倒是我们社会的各类老板把住房作为投资跳板,所以到处是中国老板的炒房团;这就是我们社会住房价格上涨的原因。如果住房真的是居住而且是按照户口一户一套的话,我们社会的住房早就无人问津了。真是因为我们社会的定位错位,结果没有住房的老百姓一辈子还是没有住房;而我们社会到处都是住房鬼城。

当然我们现在的住房机制除七十年产权望而却步外,还有我们社会根本没有法律保障私人财产权;如我们社会到处随时随地出现的强拆,这难道就是中国特色的财产权吗?再比如说说我读大学前在农村修建的住房,现在仅仅因为我的户口不在农村而拒绝我维修;最后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我的私人财产消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