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连番出错 习近平变成新加坡总书记?(组图)
2016-04-26


中共党媒再度出错!无独有偶这次又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被“高级黑”。4月23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客户端转发标题为《监管“网红”应克制“保姆式情怀”》的文章,将“习近平总书记”写成“新加坡总书记”,令外界哗然。党媒连番出错令人质疑究竟发生什么事。

4月23日,《人民日报》转载的一篇评论文章,这篇题为“监管‘网红’应克制‘保姆式情怀’”的评论文章,来源是中国湖南省委主办的新闻网站“红网”,由郑渝川所写,内容主要是谈及近日网络红人“papi酱”爆红的现象。

文章竟把“习近平总书记”字样误写为“新加坡总书记”。这是《人民日报》通稿,一个字都不敢改然后被要求全文转载的一大批陆媒,复制出一片“新加坡总书记”。

尽管有关文章事事后火速遭删除,但仍被网民截图在网上广为流传。


有网民表示,现在的官媒都不用校对了吗?这是辱上叛国罪啊!人民日报的小编、校稿和主编都可以开除了。

也有网友表示,“热烈要求新加坡总书记光复中国大陆”。

有网民揶揄,“姓党以后都变笨了”、“连新加坡都变中国领土”。

今年3月12日,中共官方喉舌新华社发出一篇题为《(两会观察)记者手记:从昆泰酒店内外寻中国经济信心》的新闻稿,内容将“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写成“中国最后领导人”。

这次错误被新华社高层定性为“政治错误”,“影响恶劣”。有消息指,涉事编辑事后面对停职、撤销发稿人资格的处分,作为预备中共党员资格也被取消。事件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不同的责任追究。

最近,媒体频频在报导习近平的相关新闻时出大错。刚被马云阿里巴巴收购的香港最大英文报章《南华早报》4月21日要闻版在报导习近平新增“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总指挥”头衔消息时,文中竟出现“Xi died last year”(习去年已死)的句子。出错的该段文章是讲述郭、徐的下场,目前郭面对贪腐指控,而徐去年已死。
    来源: 苗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证监会再下一虎 周文伟开会前一日被带走

    下一篇: 非法集资20亿元骗上万人 南京一公司老板逃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