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急促政改  外界吁其捉江
2016-05-21
 

 

习近平今年中共“两会”上的神情被媒体解读为“激战前夕的凝重。”(Getty Images

 
近期,港媒接连曝光中共高层博弈内情,显示中共换届年习、江两阵营激战已呈“白热化”,临近“摊牌”。与此同时,体制内外挺习人士不断呼吁习抓紧时机拿下江泽民。


“倒习信”逼出政改?
 
据最新一期香港《前哨》杂志披露,今年中共“两会”期间的34日,要求习近平辞职的信件突然出现。信件除了攻击习近平之外,并3次威胁习和其家人的安全。报导称,这份信件幕后人非江泽民莫属。
 
报导援引京城消息人士透露,随后习近平就让中共政治局委员王沪宁牵头研究民主制度和机制改革问题。3月初到313日,王沪宁召集高层智囊40余人,在北京西山战略研究室举行秘密研讨会。


王沪宁在会上尖锐提出:中共中央委员会和政治局在现行宪制上的地位和运行,存在较大缺陷和阻碍,中共中央下达的政策措施受到人为“严重干扰、折腾和阳奉阴违”;内部长期意见分歧。现行机制存在大问题;长期无法“贯彻”高层官员“能上能下”、“政治问责”等原则。
 
报导称,习近平3次赴会讲话,讲话中要求“提出符合国情,符合时代发展、进步的意见和建议”。并强调:“不能再等待了!我们这一代人不能辜负人民的期待和呼吁。”消息人士透露,王沪宁不容回避地和盘托出高层分裂、宪政实施等问题;尤其是习近平一句:“不能再等待了”,相信很快见真章,当局必有大动作。
 
报导还分析说,必须对“两会”上习近平面色凝重重新解读:并非这封信带来的恼怒,“而是激战前夕的凝重。”。
 
两“铁三角”捉对暗战
 
香港《动向》杂志20164月号报导,“泛红二代”对习近平持无条件的支持态度。“泛红二代”是指那些父母职位不高的红色家庭后代,或指父母地位虽高而现今本人尚无法进入官阶中上层的红色家庭后代。
 
报导称,中南海高层有两个“铁三角”,一个是“二张一刘”均出于江泽民派系,三人结成“铁三角”不仅自然也更必然;一个是习、王、俞(正声)这个“铁三角”,全部都是太子党。
 
报导指,中共“十九大”之前的权斗格局基本是两个“铁三角”捉对暗战:张德江利用人大权威狙击习近平的权力,刘云山利用宣传优势抵销王岐山在反腐方面的造势,张高丽利用部分经济决策权分化俞正声拉拢的实业界巨头。“二张一刘”还全力阻击中纪委,希望其不再完全由太子党控制。
 
报导还认为,目前外界提出的下届可能进入常委的6人名单: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及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是“泛红二代”提出来的。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曾向媒体透露,中共执政党是分裂的,存在两个司令部,一个是以习近平为首的改革派组成的司令部,一个是以“江核心”操纵的反对派的地下司令部。
 
抓捕江泽民
 
辛子陵近期接受海外媒体专访时还表示,倒习公开信和21个省市拒绝承认“习核心”,是江泽民背后策划“体制反水”,利用中共体制对习近平阵营展开反扑。习近平已经不能依靠这个体制领导国家推行任务,只能选择体制改革,彻底打碎党国体制,另起锅灶。
 
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也在港媒撰文表示,擒贼先擒王,只有抓捕江泽民,并将其所有罪行公布于众,才能解开中国当前多重乱局。同时他提醒习近平当局,要想救中国,必须尽快结束中共的一党专制。因为“得人心者得天下”。
 
511日,身在海外的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在自由亚洲发表文章〈抓捕江泽民,不要犹豫(三)〉。他认为抓捕江泽民,可以申张正义,顺应民心,化解社会许多矛盾,呼吁习近平拿下江泽民,不要错过时机。
 
姜维平指出,江泽民不过是中共政治舞台上一个与“薄三”一样的江湖骗子,已经欺骗了中国人多年,血债累累,恶贯满盈,应当一举把他拿下,开始一个新的时代。历史把一个亮晶晶的大奖章举在手里,而习近平站在千载难逢的舞台上,用江泽民的“毒血”点祭改革的大旗,太漂亮了,要抓住时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心腹栗战书又添新职 盯住刘云山(视频)

    下一篇: 喜好西式饮食 农村小胖子激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