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纪检进驻江绵康单位 分析:温水煮青蛙
2016-05-23


5月23日,上海官方对外公布准备对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派驻纪律检查组组长,而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曾任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巡视员,负责全上海的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正在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一步步围剿江家, 或许某天就突然对江家进行抓捕。

上海纪检组进驻江绵康单位

5月23日,中共上海组织部对外公示4名上海纪委拟派驻商委、交通委等部门的纪检组长名单。其中,现任上海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平生,将被派驻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纪律检查组组长。

据公开资讯显示,江泽民次子江绵康曾任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巡视员,以及该委下属的上海市建设交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今年2月下旬,有消息称,江绵康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领导和市住宅小区综合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身份,到上海金山区、松江区等地进行年度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考核。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是厅级官员,显示江绵康已获晋升。

之后3月24日,大纪元从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处获得消息,上海坊间传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与江绵康已经被内部控制,而且称消息来源非常可靠。



习近平上台布局围剿江泽民上海老巢

早在2013年11月,习近平就将王歧山的部下中纪委常委、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空降”至上海任市纪委书记、兼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

之前,习近平的浙江旧部应勇在2013年4月亦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6月出任上海市委副书记。这样习近平阵营控制了上海官员的升迁和查处的两处重要咽喉位置。

2015年9月,应勇的秘书、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出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成为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的搭档。

2015年底,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关系密切的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落马,成了上海“首虎”。

2016年3月,侯凯领导的上海市纪委启动今年首轮巡视,10个巡视组入驻28家单位进行专项巡视,其中包括江绵康任职的上海市交通委。

之前2015年,上海市纪委已启动三轮巡视,覆盖41家单位,触及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及侄子吴志明在国企、城建以及政法系统的诸多利益及势力地盘。

分析:温水煮青蛙 步步围剿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正在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一步步围剿江家, 首先是派候凯到上海纪委对上海官场进行多轮的巡视,然后再一个个清理江家在官场的势力,打掉江家的钱袋。现在又直接派驻纪检组到江家的地盘,说明江泽民的势力没落,没有招架之力。或许某天时机成熟,就会突然对江家进行抓捕。

据港媒《动向》杂志5月号报导,4月25日,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牵头,协同中组部、中共中央政法委下达“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包括离退休省部军级及以上本人、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约1500名中共高官亲属被限制离境并须上报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江泽民及现任江派常委刘云山和张高丽等人名列其中。

早在2015年5月,上海已出台《上海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简称:《规定》),规定了上海市哪些级别的官员配偶和子女不得经商或经商涉及的范围。

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现任隶属上海市政府的上海市科技大学校长,恰好在《规定》所列的要“规范”的“领导干部”之列中。

今年2月,次子江绵康也升任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领导和市住宅小区综合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属厅级官员,也列入“领导干部”之内。

按《规定》江绵恒、江绵康均要“将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向组织作专项报告,填写《市管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表》,并附企业年度报告等相关材料。”然后由上海市委组织部、市纪委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对填报情况进行专项核实。 
    来源: 谢东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中环被货车“压断”民众:突感地动山摇

    下一篇: 山东贵州2官员落马 中移动高管被公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