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江泽民心腹、军中610办主任前秘书被抓
2016-05-30


近日,有消息称,现任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专职委员朱新建少将被双规调查,而最让外界关注的是朱新建曾任前中共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的秘书,而李继耐是江泽民安插在中共军方总装和总政的心腹,还兼任军中610办公室主任。

5月27日,《世界日报》有消息称,现任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专职委员朱新建在上周末已被中央军委军纪委带走“双规”。朱新建之前曾任中共军方总装备部军兵种部副总工程师、综合局局长。在军队改革后,离开权力部门转任军委科技委专职委员这一虚职。

消息指,朱新建被带走,对“总装”将领震动极大,因为朱是前任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的秘书。

李继耐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退下前是中共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及党委书记。

邓小平离世后,非军人出身的中共党魁江泽民即在1998年组建总装备部,通过控制全军枪支弹药武器来防止看不上他的军头“造反”。当时,江泽民的心腹曹刚川出任总装备部首任部长,李继耐则出任总装备部首任政委及党委副书记。

2000年,李继耐再被江泽民晋升为上将。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曹刚川被江泽民提为军委副主席,李继耐也被提为军委委员,同时接任总装备部部长。

2004年9月,江泽民的军中铁杆徐才厚从总政治部主任增补为军委副主席,李继耐则被江泽民选中接总政治部主任及党委书记。

李继耐任总政治部主任期间,还兼任全军“610办公室”主任,在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名单上。610办公室是1999年6月10日成立的,是江泽民专门用于迫害法轮功的非法组织,遍布全国党政军系统,凌驾于法律和宪法之上。

李继耐从江泽民真正掌权后至习近平上台前,均被江泽民看重,安排在军中重要位置,尤其是掌管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这显示李是江泽民的心腹。现在李继耐的前任秘书被查,难免让人联想这是习近平清除军中江派势力的总局。

从习近平上台后的反腐手法中可以看到,“打虎”多数从“大老虎”身边的秘书、亲属开始调查。最为突出的是周永康的秘书帮,几乎全在周落马前就被带走调查。

前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余刚、前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前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林、前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前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沈定成、前公安部警卫局正师职参谋谈红,这6名落马官员都分别担任过周永康在中石油、国土资源部、四川省委书记、公安部、中央政法委主政时的秘书。

周永康落马后,曾任多年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的周本顺也在2015年7月落马,是周永康秘书帮最后一个落马官员。

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落马前,其亲属、亲信也曾被习近平用“剪裙边”手法进行调查,获取最后打下“老虎”的铁证。 
    来源: 谢东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苏帮”崩盘 江苏副省长李云峰被调查

    下一篇: 名列台十大通缉经济要犯 王又曾在美车祸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