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专职秘书调任闲职 贴身大秘另有其人
2016-06-01


港媒《星岛日报》日前引述消息人士话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专职秘书朱国锋疑涉令计划案被调离中办,任中共全国供销总社办公厅副主任。

该部门于“计划经济时代”曾举足轻重,不过现已是“清水衙门”。其实自朱国锋的顶头上司原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在去年1月16日落马后,朱就开始卷入中办的漩涡。

据中共全国供销总社官网信息显示,朱国锋在今年4月21日以办公厅副主任的身份,陪同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杨建平到供销电子商务公司视察。

栗战书清洗中办 习近平贴身大秘另有其人

现年43岁的朱国锋,是广东梅县客家人。习近平在2013年4月博鳌论坛期间会见外宾时,朱国峰以“习近平主席秘书”的身份亮相中共央视新闻联播。而此前,朱在中办任职长达20年之久,由秘书局科员转升为正处级秘书。

据称习近平是在中共“十七大”挤身政治局常委时,看中了中办秘书局低调勤奋的朱国锋,并将其提拔为专职秘书。不过,据《明镜月刊》去年11月报导,习近平身边真正的贴身秘书只有钟绍军一人。中共“十七大”后,习近平告别上海时,只带心腹秘书钟绍军北上接班。钟后随习一路高升,成为了习的贴身大秘。

另外,原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案于今年5月13日被提起公诉。《博闻社》引述消息人士说,令案将于6月开审。据悉,令计划在中办任职长达10年之久,其党羽众多。令于2014年年底落马后,其中办亲信人人自危。今年年初,中办赵胜轩、王仲田、卓松盛、丁孝文、许士平等多人被免职,夏勇最近也被查。

据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曾至少3次到中办视察并强调“中办是中共中央的办公厅,没有绝对忠诚是绝对不行的。”据称现中办主任栗战书以此为准展开大大换血,要求中办人员必须“绝对忠诚”。

港媒早前披露,自令计划落马后,中办19个部门、85名主管,已撤换72名。和令关系密切的人至少有55人被立案审查,这其中与令往来密切的情妇有5人。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芮成钢是死是活?燕城监狱:他没在这

    下一篇: “绯闻缠身”芮成钢再成焦点 幕后推手会是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